原文出處: http://divinedaily.blogspot.com


這個禮拜的生活很充實,不但跑了兩個派對,也看了不少電影!而且還在週五下午,趕在大家要回家躲颱風之前,找到空檔去做臉、燙睫毛和背部按摩。雖然這個週末我本來應該有工作在身的,跟著國片「沉睡的青春」在北中南三地都有宣傳活動。因為強度颱風來襲,一切通告取消,所以我這個週末鐵定哪兒也不去,就在家專心寫書!目前我的新書寫作計畫還剩下最後的四分之一內容就大功告成,也許我應該要感謝這一個來勢洶洶的颱風,說不定在下週一之前就把所有的故事交給編輯!

週一:Tiffany & Co. - So Charming

感謝好姐妹Vanessa的邀請,讓我有機會去參加這個我個人非常喜歡的品牌(我都是在美國買,因為台灣真的比較貴!)的派對!活動是辦在台北101,不但有美食好酒,還有專人為賓客剪紙、素描,主辦單位真是非常的貼心!現場帥哥美女如雲,好不熱鬧!這個派對最棒的是,每一位賓客在離開之前,都獲得一只心型的墜子,而且還提供免費的刻字服務,這是我今年以來玩過最棒的精品派對!「Hooray」for Tiffany & Co.!真是不虧我多年來熱情支持這個品牌。

美中不足的是負責調酒的那幾個bartenders整晚的臉色都很難看,一副大牌的嘴臉,連我要求一瓶Pellegrino都擺出不耐煩的表情。如果不喜歡這種服務大眾的工作,就不要勉強自己啊,影響大家快樂的心情!

另外一件讓我很生氣的就是原本答應要陪我一起出席的男伴,居然沒有出現,硬生生的放我鴿子!我們約七點碰面,他在八點四十八分捎來一封簡訊:「Sorry!Do not want you to think I flaked…biz」

You know what?But you did flake,Mister!

謝謝嘟嘟小妹和我一起出席派對,我們沒有男人也是玩得很開心!

週二:「My DNA Says I Love You基因決定我愛你」(上映日期八月三十一號)

這部電影的故事很有創意,可惜的是沒有把這個有趣的點子發揮的淋漓盡致!大家都喜歡看愛情浪漫喜劇,不過我這次看試片似乎過於安靜。

我很能夠體會關穎的角色「四季」的內心世界,因為我也有潔癖,我也是個會幫男友洗衣服、倒垃圾、打掃家裡,甚至洗車的女友(你有看過男人車子裡有吃的剩一半的皮薩、空啤酒瓶、髒襪子和一床從未洗過的毯子嗎?我有!)

桃花多的時候,我也曾經一年交往數十個男人,每一段感情雖然短暫,但是在交往期間我也都保持忠誠,沒有偷吃或和野男人跑掉。英文有一個名詞叫做「Serial monogamy」,就非常貼切的形容這樣的愛情模式。

自從看過「圖雅的婚事」之後,我就非常喜歡余男,覺得她是目前華人女演員中難得一見的瑰寶。她這次的造型非常時尚,讓我幾乎忘了她之前的潑辣村姑模樣!不過她這次的角色應該是可以更有深度的,劇本沒有給她發揮的空間。

一個願意以長距離的方式與自己的靈魂伴侶談戀愛的聰明女人(咦,我好像也幹過這種事喔!),因為自我要求高,再加上完美主義的性格,她給自己的壓力遠遠超過外界付諸於她身上的期待。

這和我的個性很像,從小到大家人從未對我施加壓力,所有的壓力都是我給自己添的麻煩。追求完美主義的人會讓身邊的人怨聲載道,甚至拖累一同工作和生活的伙伴,讓大家一想到就會頭皮發麻的人物。

余男配彭于晏的組合像是個相差將近二十歲的姐弟戀,然而關穎配何潤東卻又少了些情侶應該要有的默契。如果關穎搭上彭于晏,不也是一個新鮮的情侶組合?余男搭何潤東似乎也比較有說服力。

這部電影讓我想到,現代人永遠都在尋求最偷懶的方式來解決問題,an easy way out or a quick fix,也許在不久的將來我們真的要靠藥物才能好好的談上一場戀愛!

週三:「Lola蘿拉」(上映日期八月二十四日至九月十四日)

在台灣,喜歡看電影的觀眾非常有福氣,因為在台灣有很多具有好眼光的獨立片商會努力把各式各樣不同類型的電影引進這個小小的島嶼,讓我們不用買機票就可以看遍全世界。即將登場的「德米與華達的影像愛情世界」,有七部值得一看再看的好電影,目前我只看了1961年的黑白片「蘿拉」,希望下禮拜我會有時間把其餘六部一起看完。

Anouk Aimée安諾艾美在二十九歲那一年拍攝「蘿拉」,女主角是個在夜總會迷倒眾生、風情萬種、能歌善舞的大美人!她那細緻的臉蛋和標誌的身材,像極了會勾魂的蛇蠍美人!電影中她在練唱的那一段,讓我看了心生羨慕,女人的舉手投足不就是應該如此的有韻味嗎?在現代的女人身上,幾乎已經找不到這般的性感魅力,可惜啊!

在現實生活中,從1949到1978安諾艾美有過四次結婚紀錄,最後一次雖然只維持了八年,卻也是她經營最久的婚姻。在1978年結束最後一段婚姻之後,她就未再嫁人。而她的最後一任老公是個知名的英國演員叫做Albert Finney,去年電影「A Good Year」當中,他飾演Uncle Henry Skinner;今夏的「The Bourne Ultimatum」裡面有一個訓練Jason Bourne成為殺手的Dr. Albert Hirsch,他老人家就是安諾艾美最後一次結婚的對象


蘿拉的身邊永遠是蒼蠅不斷,她也不在乎這些是好桃花還是爛桃花,因為她一心一意只想等待七年前離開她的男人重返她的懷抱。這種想法究竟是純情還是白目,就留給觀眾自個兒去評鑑!

週四:「Blood Brothers天堂口」(上映日期八月十七日)

記得去年和吳彥祖在台北碰面的時候,他就有跟我提到當時在拍攝「天堂口」,其中和來自台灣的張震以及楊祐寧合作。每次遇到Daniel,就覺得他的中文越來越進步,雖然我們從未用中文溝通。在電影「天堂口」首映會看到吳彥祖在台上聊拍片的花絮,頓時發現他已經把中文練到字正腔圓,也再次證實他真的比其他同齡演員來得認真!也許他天生不是個做演員的料,但是他在後天的努力不得不讓人佩服!而且不容忽視的是他與生俱來的明星魅力!我反而覺得站在他一旁的舒淇是否應該考慮找個老師來協助發音的問題。

和老朋友敘舊是很令人開心的事,但是當你認識多年的朋友成了大明星,有些事變得複雜。以前要一起吃飯喝酒都沒有禁忌,但是我現在會不好意思打電話給他,因為怕他在忙,所以我都是寄簡訊給他。可是他每次都一定會回個訊息,就連他今年得到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新晉導演獎,我也是寫簡訊祝賀他,他也立即回信說聲謝謝!一般人都不見得做得到回覆每一封收到的訊息,但是他做得到,而且從未讓我失望!
 
首映會結束後,舒淇和吳彥祖就窩在包廂裡面,當吳彥祖的助理走出來透氣,一眼看到我,便拉著我往包廂裡面走。畢竟我們是認識多年的朋友,一進門就是一個大擁抱,在國外我們都是這樣打招呼的,真的沒什麼,但是我相信看到這裡,吳彥祖的粉絲大概想一刀殺死我。原本坐在吳彥祖身旁的製片也自動閃開,讓我可以在吳彥祖身旁坐下來聊天。我們都是以英文溝通,再加上我說話之快速,所以旁人也不知道我們在說啥。

每次遇到吳彥祖,我的內心就會掙扎:「到底要不要開口問他,讓我拍幾張照片回去交差?」因為他現在是大明星,粉絲滿天下,從我表妹到身邊的男男女女朋友都會希望我能拍幾張他對著鏡頭含情脈脈的照片,讓大家的電腦桌面永遠有個帥氣的吳彥祖對著他們微笑!

可是我無法開口,幾乎每次我們見面的場合都會有其他明星,我總覺得拍完吳彥祖,應該也要把同時在場的張震、周迅、舒淇等等都拍攝下來,不然有點厚此薄彼吧!而且我不想讓吳彥祖覺得我是來追星、是個不上道的朋友。

「天堂口」的故事有點單薄,不過大陸演員孫紅雷和劉燁果然混身是戲,一個動作一個眼神都是真功夫!昨天在
「蘿拉」中的歌舞精彩,今天再看舒淇在銀幕上唱歌跳舞,不禁感慨,明明都是Show Girls,竟然差這麼多?!

那些懷念吳宇森以前的經典槍戰畫面
的朋友,可以考慮看「天堂口」,應該可以重溫過去港片還很搶手的年代!我還蠻喜歡張震在片中不說話的鏡頭、舒淇的舞台服裝真的很美、楊祐寧的角色很適合他,那吳彥祖更不用說了,我一向最挺我的朋友的!

週五:「No Reservations 料理絕配」(上映日期八月二十四日)

今天中午同時有四部電影舉行試片,最後我選擇離家最近的微風國賓,去看了今年暑假一波波動作大片中,難得一見的愛情浪漫喜劇「No Reservations 料理絕配」

片子的長度只有一百零五分鐘,全片都是在紐約市拍攝。製作團隊和卡司都很堅強,尤其以今年初在「Miss Little Sunshine小太陽的願望」中表現優異的Abigail Breslin讓這部電影多了一些新意,這個今年只有十一歲的小女孩演技純熟,收放自如,她在好萊塢被稱為最敬業的童星!

女主角
Catherine Zeta-Jones自從和大他二十五歲的Michael Douglas結婚,生下兩個小孩,性感風韻不減,只有歲月在她臉上也無情的留下痕跡。其實她在現實生活的形象和她在銀幕上詮釋的角色都很雷同,她扮演的女人大半都是個性強烈,聰明美麗,而且不時需要和男人鬥智,一比高下。我仔細想了一下,我找不到另一個好萊塢的女演員比她更適合出任這個女主廚的角色。

男主角Aaron Eckhart出道以來,好像也沒有什麼讓人印象深刻的成績。上一次在電影裡
看到他,應該是去年威尼斯影展的開幕片「The Black Dahlia 黑色大理花懸案」。他和「Nick」這個名字很有緣,在好幾部電影中的角色都是叫「Nick」,除了
No Reservations 料理絕配」之外,Any Given Sunday 挑戰星期天」Thursday 驚爆星期四」裡面也都飾演Nick」。

今年曾經來台灣演出的金球獎原創配樂大師「Philip Glass」負責這部電影的配樂,而且有趣的是他在電影的最後一幕出現,雖然沒有台詞,這也算是一種另類的Cameo!

這部電影其實是重新拍攝2001年的德國片「Mostly Martha」,舊酒裝新瓶。根據看過「Mostly Martha」的朋友說,這回好萊塢可是一字不漏的把德國版的內容搬過來,從海報到片中對話、情節的設計(女主角綁布條遮眼睛,男主角餵食)都和原版一模一樣。唯一不同的是美國版的男女主角比德國版的帥氣漂亮,尤其是
Catherine Zeta-Jones太美豔,反而少了些許的說服力。有機會大家自己去比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