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圖文出處 : http://tw.movie.yahoo.com/weeklyguide/d/a/070829/3/7on.html


本週即將進入九月份,這期間一向是往年電影市場中相對的淡季,但本週一反常態的有高達九部新片上映,是暑期以降新片最多的一週,其中不乏好萊塢商業特效鉅片,也有兩部備受矚目的國片同時登場,再加上恐怖、動畫、溫馨等類型多元應有盡有,要讓你在暑假結束前過一個最充實的週末。

李連杰(Jet Li)與傑森史戴森(Jason Stathem)這兩位“雙J”東、西動作天王,早在【救世主】一片就曾交手過,但當時尚未走紅的傑森只是驚鴻一瞥,如今經歷過【玩命快遞】【快克殺手】的淬煉後,聲勢已和李連杰旗鼓相當,這次在【玩命對戰】中兩人站在正邪天平的兩端,有精采的搏命演出,是動作片影迷必看的作品,而劇情受到了去年【神鬼無間】的影響,兩人間擦出亦敵亦友惺惺相惜的火花,結局的逆轉亦相當出人意表。

繼【超完美嬌妻】後“妮可基嫚”再度選擇帶些警世寓意的科幻新片【恐怖拜訪】演出,兩部片的題旨還有些異曲同工之妙:要選擇人性?還是完美?【恐怖拜訪】已是第五度被搬上大螢幕,改編自1955年傑克芬尼經典科幻驚悚小說,前四個版本分別是【天外魔花】、【變形邪魔】、【異型基地】以及現代觀眾比較熟知的【老師不是人】,足見其經典的影響力。而【恐怖拜訪】在【帝國毀滅】導演的重新詮釋下,加上演技派紅星的同台飆戲,仍然有一定的可看性,本片增加了類似【活人生吃】或【28天毀滅倒數】的活屍追擊場面,以迎合現代人的口味。

【鬼訊號2:靈異透視】是少數續集更勝前集的代表作品,其實兩集並沒有連續關係,而是相同概念所發展出兩部截然不同的獨立作品。【鬼訊號】當初的缺點,雷聲大雨點小虎頭蛇尾等,在新的這集全部獲得了改善。故事描述一個鬼門關走ㄧ遭的男子,死而復生後卻發現周遭的世界開始漸漸失控,再也分不清楚陰陽的界線。本片導演對於曾有瀕死經驗的當事者作了很多採訪研究,務使電影逼近寫實角度,增加了不少可看性,而整部片所瀰漫驚悚懸疑的氛圍,導演聲稱是自小受到史蒂芬金電影耳濡目染影響。

本週兩部國片對決,由楊宗緯配唱的【沉睡的青春】對上了關穎、何潤東主演的愛情喜劇【基因決定我愛你】,勢必再掀國人對於國片的興趣。【沉睡的青春】由【盛夏光年】金獎入圍男星張孝全主演,在片中一人分飾兩角,展現過人的演技。本片藉由峰迴路轉的劇情,來揭露一段以遺憾收場的純純戀情。本片純熟的說故事技巧,號稱近年來最具原創性的國片,很難相信是由一位新銳導演所完成。【基因決定我愛你】則是【人魚朵朵】導演李芸嬋的第二部作品,本片擁有更商業的點子,俊男美女的演出,應該能吸引更多觀眾的注意。基本上本片提出這樣的疑問,如果基因定序完成,能夠完美比對出速配佳偶,那這樣的愛情還有趣味可言嗎?

哈日族有福了,本週一共四部日片上映,兩部劇情片,兩部動畫,都可以開影展了。其中首選推薦的【向雪許願】,改編自鳴海章的小說【輓馬】,曾奪得東京影展最佳影片等四大獎,在冷冷的北海道寒天中帶給你最溫暖的悸動,故事從ㄧ對老死不相往來的兄弟,弟弟因為失業被迫寄人籬下,兩人在培訓輓馬的朝夕相處下重拾往日手足情誼,並找到跨越人生低潮前進的動力,以馬來比喻人的心境十分貼切。王力宏初主演的日本純愛片【日正當中的星空】,當中飾演ㄧ名在殺手生涯以及平靜生活中掙扎的雙面人,充滿遺憾的戀情道盡了身不由己的無奈,多層次的演出也讓王力宏獲得李安青睞演出了【色戒】。另外新海誠的最新動畫【秒速5公分】畫工細膩,每格畫面都令人愛不釋手、在日本引發風潮的布偶動畫【可瑪貓】也都選在本週和迷哥迷姐們會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