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父無犬女,這句話套用在電影工作者身上例子不勝枚舉。近期才在台灣上映的【情婦與鯨】是金獎導演路易斯‧普恩佐(Luis Puenzo)的作品,其女露西雅‧普恩佐(Lucía Puenzo)也跟隨父親的腳步成為了一名優秀的創作者,新片《XXY》上週末剛從愛丁堡國際競賽單元抱得最佳新銳導演大獎,稍早也在曼谷國際影展獲得最佳影片殊榮,正可謂女承父缽,年紀輕輕就在影壇綻放異彩。 



【情婦與鯨】的劇本是路易斯‧普恩佐協同女兒露西雅所作。阿根廷裔的父女倆均對拉丁美洲抱有深刻的情感,因此在撰寫時將人物與土地緊密結合,以主角心靈比對壯闊的大地美景,是一部故事性很高的作品,許多民眾看完後紛紛猜測為文學著作改編。《XXY》同【情婦與鯨】場景設在阿根廷,描述年輕少女在身份認同及成長間的掙扎,幾乎可說和【情婦與鯨】中敢愛敢恨的女主角相互輝映,父親路易斯‧普恩佐也義不容辭擔任此片的製作。



影壇中優秀的父女拍檔很多,聞名於世的《教父》大導演法蘭西斯‧科波拉也同樣擔任愛女蘇菲亞‧科波拉的多部製片;生長於影壇世家的葛妮斯‧派楚有個內舉不避親的爸爸,逢人就推薦當年尚未大紅的女兒;去年威尼斯影展勇奪銀獅獎的作品【燦爛新人生】(Golden Door)則是由法國大才子Serge Gainsbourg之女夏綠蒂‧甘絲柏格所主演。這位和父親一樣影歌雙棲的才女在片中秀出一口流利的義大利話,渾身散發脫俗的古典美,台灣民眾將可在今年十一月時於大螢幕上一睹她的氣質風采。 



購票請洽長春戲院02-25074141、真善美戲院02-233122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