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電影熱戰即將落幕,被視為年底最受全球影迷期待的強檔大片【黃金羅盤】,昨天提前舉行發表會,正式鳴槍起跑宣傳,並特地由好萊塢製作發行該片的新線影業(New Line Cinema)行銷部執行副總Nestor Nieves,親自帶來精彩片段,於台灣首度曝光。雖然只有短短的八分多鐘,瑰麗神妙的影像與的目不暇給的特效,讓全場驚嘆連連!。

【黃金羅盤】是好萊塢繼【魔戒三部曲】後,最大奇幻鉅製的電影,也是新線影業公司繼成功攝製發行【魔戒三部曲】系列後,最大手筆的奇幻冒險新作,台灣將於12月7日與全美同步上映。該片邀集金獎影后妮可基嫚、最新一任007男主角丹尼爾克雷格、龐德女郎伊娃葛林、【綠巨人浩克】山姆艾略特,以及從萬人試鏡中脫穎而出的影壇新秀達可塔布李察絲共同演出。



這部大規模、大格局的電影,耗資兩億美金拍攝,結合了彷如【魔戒】中自成一格的奇幻國度,以及【哈利波特】的神奇魔法等多種元素,是個充滿幻想,並結合善惡永恆對抗、女巫與靈獸相伴的冒險史詩,將帶領觀眾進入前所未有的奇幻世界,展開一段充滿想像與驚奇的冒險旅程。

【黃金羅盤】根據英國暢銷童書作家菲力普.普曼2002年榮獲英國文學大獎─惠特筆年度風雲書獎的奇幻小說「黑暗元素三部曲」之第一部《黃金羅盤》改編。由榮獲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獎的克里斯魏茲(【非關男孩】)改編與執導。一流的卡司與陣容堅強的幕後團隊,加上無數令人嘆為觀止的視覺特效,將原著的奇幻想像化為真實,完整呈現於大銀幕。目前已未演先轟動,備受全球影迷期待。

新線影業行銷部執行副總Nestor Nieves昨天透露:【黃金羅盤】在結合周邊商品與異業結盟的行銷推案,已創下不少紀錄。如全球最火紅的任天堂Wii將依電影情節,推出電玩版,此外包括SEGA、PS3、PS2、PC版、手機版等,總計廿餘種【黃金羅盤】電玩,加上全球玩具大廠CORGI亦將開發出五十多種琳瑯滿目的周邊玩具,都將於11月問世。 



異業結盟方面:可口可樂公司將破天荒在全球各結盟影院裡,推出獨家授權圖案的飲料杯與爆米花盒。全美的漢堡王連鎖店將推出扭蛋贈品;雀巢系列的早餐食品包裝盒與盒內玩具贈品,也將以【黃金羅盤】授權圖案與贈品為主題,打進全美各大超市與便利商店。

《黃金羅盤》中文版小說,已於2002年隨「黑暗元素三部曲」系列問世,台灣出版商看準之前【魔戒三部曲】電影席捲全球,帶動原著小說全球熱賣的效應,計劃下月將小說《黃金羅盤》改版重新上市。

此外,一套全球中文版獨家授權,厚達80多頁全彩印刷,深入介紹電影【黃金羅盤】製作幕後的《黃金羅盤.電影典藏本》,以及結合電影劇照,圖文並茂重新詮釋故事情節的《黃金羅盤.電影書》,也將於十月底與英、法、德、西班牙語版,與全球同步出版,屆時國內讀者將可在全國各大連鎖書店看到【黃金羅盤】的專屬擺設櫃區,顯見出版界已看好年底上映的電影【黃金羅盤】,緊密盯住風向,積極掌握這股「黃金商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