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友克洋自1988年以【阿基拉】一片震撼世界影壇後,奠定了他無可動搖的教父級地位,在全世界無數影迷的企盼之下,這次睽違16年真人電影『蟲師』終於在九月即將與大家見面了。

將暢銷漫畫『蟲師』拍攝成真人電影的契機是來自於與他結識已20幾年的製片小惊悟,他在2001年時到大友拍攝蒸汽男孩的現場探班時就開始蘊釀這個想法,小惊悟一直期待能和大友克洋合作一部真人電影,兩人在數度的想法撞擊之下,大友克洋提出了想將蟲師這個故事拍成一部古代背景的電影,於是『蟲師』的拍攝計劃與焉成行。 

這次在選角方面,大友克洋與小惊悟製片對蟲師裏的每個角色皆擬定了一些想法,例如:必須是要能夠理解『蟲師』裏所描述的世界觀的演員,再來,他的臉孔及氣味必須是要與明治時代的人相近。 

而飾演『淡幽』的蒼井優,她從2006年到現在已獲頒了至少13座最佳女演員的獎項,雖然是近年來在日本受到矚目及非常活躍的新生代實力派演員,但這次卻是必須經過面試才接到這個角色,她興奮的表示:「在看到蟲師這個劇本之後,就極力爭取淡幽的這個角色,面試時非常的緊張,淡幽的這個角色是足不出戶、面容蒼白的,而我雖然知道在面試的幾天後必須要去充滿陽光的加州工作,但還是拼命裝傻的說自己是曬不黑的體質,就是為了得到這個演出的機會。」 



【蟲師】應第63屆威尼斯影展之邀,由大友克洋導演率領小田切讓、蒼井優等主要演員遠赴威尼斯參加影展盛會,蒼井優以一襲豔紅的古董和服驚豔全場,她開心的說:「為了要配合劇中角色的造型,我特別選了這件用古董布料裁製而成的和服,雖然這件珍貴的傳統和服很美,但是當時穿著它在威尼斯的戲院裏看【蟲師】時,必須要2個小時都正襟危坐的,讓我覺得有些不自在。」

蒼井優知道這次【蟲師】將在臺灣上映時,表示很想來臺灣跟喜愛她的影迷們見面,因為參與【蟲師】的演出對她來說,是在表演工作領域裏往前大跨一步的重要歷程,還說很想再吃一次之前來臺灣宣傳時吃過的芒果冰,無奈工作滿檔的她無法抽身前來,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很快的來臺灣跟大家見面。 

大友克洋的超凡魅力橫跨每一個世代,他的作品總是帶領大家進入一個意境深遠、反思人生課題的世界,除了一般影迷之外,對這次無論是擔任『蟲師』的主要演員們、甚至是幕後的精英團隊來說,都像是以一種朝聖的心情與他們心中的大師合作,如此堅強的豪華卡司陣容,大友克洋的幻想巨作『蟲師』,絕對是是近年來電影界難得一見的鉅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