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欣賞:


【荒野大鏢客】約翰屈伏塔 【星塵傳奇】蜜雪兒菲佛
【芝加哥】皇后拉蒂法 【命運好好玩】克里斯多夫華肯
【足球尤物】亞曼達拜恩斯 【歌舞青春】柴克艾佛隆



只要有心,人人都是大明星!11月9日 星光閃閃!

片名:
【髮膠明星夢】HAIRSPRAY。
片型:喜劇/勵志/歌舞。
導演:【二十四笑】、【限制級褓姆】亞當謝克曼Adam Shankman。
編劇:【辣媽辣妹】萊斯里尼克森 Leslie Nixon、約翰華特斯 John Walters。
製片:【芝加哥】金獎製片團隊。
演員:【荒野大鏢客】約翰屈伏塔 John Travolta、【星塵傳奇】蜜雪兒菲佛 Michelle Pfeiffer、【芝加哥】皇后拉蒂法 Queen Latifah、【命運好好玩】克里斯多夫華肯 Christopher Walken、【足球尤物】亞曼達拜恩斯 Amada Bynes、【歌舞青春】柴克艾佛隆 Zac Efron、【新生代”重”量級小巨星】妮姬布朗斯基Nikki Blonsky。
檔期:2007/11/09
出品國:美國。
發行:
群體娛樂有限公司。
官方網站: http://www.hairspraymovie.com/



【劇情大綱】:
胖女孩崔西(妮姬布朗斯基飾)一心想成為電視歌舞秀節目中的大明星,雖然在學校裡經常因為身材而被同學取笑,媽媽艾德娜(約翰屈伏塔飾)也不停潑她冷水,但她的決心絲毫不曾動搖。機緣巧合之下,崔西終於在選秀會中得到演出機會,沒想到壞心眼的製作人威瑪(蜜雪兒菲佛飾),卻虎視眈眈地等著找她麻煩……



【關於電影】:
全美票房突破一億美金 今年最歡樂的勵志喜劇!

【髮膠明星夢】是2007年夏天美國票房的奇蹟黑馬,本片自從2007年7月21日上映以來,持續停留在票房前十名長達七周,累積總票房已經超過一億美金,創下美國有史以來最賣座歌舞片的紀錄!(截至目前本片已在美熱映八周,總票房更高達115,023,000元,持續熱映中,資料來源www.boxofficemojo.com )

片中充滿歡樂繽紛的歌舞場面,還有青春洋溢的勵志劇情,由巨星【變臉】約翰屈伏塔、【危險關係】蜜雪兒菲佛、【計程車女王】皇后拉蒂法領銜,帶領年輕偶像【足球尤物】亞曼達拜恩斯、【歌舞青春】小天王柴克艾佛隆,以及史上最靈
活可愛的胖妹妮姬布朗斯基,共同呈現出一場華麗燦爛的【髮膠明星夢】!

「髮膠明星夢」最早是好萊塢搞怪大導演約翰華特斯在1988年所拍攝的電影。2002年,「髮膠明星夢」被百老匯知名製作人改編成歌舞劇,搬上舞台,當年即獲得百老匯最高榮譽東尼獎十三項提名,並且獲得包括最佳音樂劇、最佳音樂劇劇本、最佳原創歌曲、最佳音樂劇男主角、最佳音樂劇女主角、最佳音樂劇男配角、最佳服裝設計以及最佳音樂劇導演等八項大獎。故事中有志者事竟成的勵志情節,以及對於世俗標準的諷刺嘲笑,獲得全球各地觀眾的喜愛,2007年並且首度跨海,前往日本與英國演出。

本片並非「重拍」,而是「再創作」。「芝加哥」金獎製片團隊克雷格薩達、尼爾梅隆,找來充滿創意的「辣媽辣妹」編劇萊斯利迪克森,以及好萊塢當紅廣告導演,組成黃金陣容,再次將「髮膠明星夢」搬上大銀幕。

「三個版本的【髮膠明星夢】都秉持著相同的精神,但藉由不同的媒體,會表現出不同的感動。她們就像三胞胎,外表一模一樣,性格卻不盡相同。」克雷格說。「這個版本中,我們結合了原本的漫畫幽默元素,以及音樂劇版的舞台效果,以此展現我們對於原創者約翰華特斯的敬意。」



【約翰屈伏塔的變身秘密】
約翰屈伏塔首度反串秀 搶搭好萊塢最炫胖媽風!

電影中嬌羞可愛、嫵媚動人的胖大媽艾德娜,原來是由性格男星約翰屈伏塔反串!許多影迷都認為這是約翰屈伏塔從影以來最突破的表演,約翰屈伏塔本人也覺得:「我愛死艾德娜,卻也恨死艾德娜了!」

約翰屈伏塔說,為了完美變身成為艾德娜,每次上戲前都至少要化五個小時的特殊化妝,全身上下穿戴的「矽膠肥肉裝」超過15公斤。負責特殊化妝的東尼加納說,約翰屈伏塔專屬的特殊化妝零件數不勝數,光是臉部就總共分為五個部分:下巴與下唇、上唇、雙頰,以及一大圈胖脖子,另外還有三組胖身體備用,每組重量超過35公斤,甚至還有11組腿部、9組手臂,臉部表情零件則更超過40組。

約翰屈伏塔說:「我喜歡成為艾德娜,但變身的過程實在累死人。」他說,穿上「肥肉裝」的感覺只有兩個字:悶熱,不但流滿身汗,甚至到後期還起了滿身疹子,「我有時幾乎以為自己真的變得這麼胖,膝蓋動得要死,活像一個被矽膠包裹起來的木乃伊。」不過約翰屈伏塔也說,當他第一次在鏡中看到自己成為艾德娜時,「我嚇了一大跳,心想:真的變成女人了?」

約翰屈伏塔說,每當他扮裝完畢,用艾德娜的模樣走在片場中,所到之處,所有人都忘記他其實是約翰屈伏塔,大家都把他當成親切可愛的艾德娜,甚至有人會開玩笑地捏他的屁股,「我還滿享受搖著屁股走來走去的感覺啦,難怪妮姬會喜歡抱著我不放。」



【尋找崔西】
超級星光大道選秀賽 美大螢幕真實上演!

「我們必須要找一個毫無包袱的新人,讓觀眾毫無保留地相信她就是崔西。而我不但希望找到一個新人更堅持她的年紀必須與崔西相仿,她還必須有強烈的個人特色,讓觀眾一眼就愛上她,更重要的是,在眾多大明星之間,她完完全全不能遜色。」亞當謝克曼說,想要找到一個符合以上條件,又能歌善舞的可愛17歲胖女孩,實在不容易,「但我們真的辦到了!」

為了尋找合適的崔西人選,劇組在加拿大、英國、澳洲、美國等各大城市舉行公開試演會,並且還在網路上徵求世界各地的試演帶,參加徵選的演員超過千人,「但妮姬始終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亞當謝克曼說。「妮姬剛好18歲,外型突出夠份量,整個人喜感十足,又能唱能跳。

看過麼多試演帶,我最終還是忘不了妮姬鮮明的形象。試鏡的過程中,我總是一而再、再而三地回頭把妮姬的帶子找出來看。」亞當謝克曼表示,妮姬不論外型、背景都與崔西奇蹟般地類似,「一個是來自紐約長島的工人階級家庭(指妮姬),另一個則是巴爾的摩的藍領階級女孩(指崔西)。最後我終於下定決心:只要讓妮姬站在鏡頭前、化好妝、戴好假髮這整部電影就已經完成百分之八十了。」

亞當謝克曼認為找到妮姬,就等於是發現了一塊寶:「她就像個不會疲倦的機器人一樣,學習能力超強,又懂得舉一反三,雖然沒有受過專業歌舞訓練,但是靠著天份、熱情,以及在學校裡的演出經驗,她很快就成為片場中的焦點,連其他大明星都要跟著她的腳步,才不會被比下去。」

彷彿麻雀變鳳凰的妮姬,則對於導演亞當謝克曼的知遇之恩十分感激:「他就像我生命中的天使一般,時時照看著我,實現了我的美夢,在拍片時我經常感動地喜極而泣。能夠得到他的讚美是全世界最美好的事情,他讓我成為地球上最快樂的女孩,這一輩子我都不會忘記他的。」



【卡司介紹】
妮姬布朗斯基/有夢最美小胖妹崔西

出生於1988年11月9日,從小就立志要成為大明星的她,命運與【髮膠明星夢】中的崔西幾乎一模一樣,中學時起就不顧旁人眼光,主動爭取校內音樂劇演出挑大樑機會,演過「悲慘世界」、「卡門」等經典劇目。15歲生日當晚在百老匯劇院看完舞台版「髮膠明星夢」之後,便毛遂自薦要加入劇組演出胖妹女主角,可惜因年紀太輕被拒於門外。

2006年高中畢業後,平日在冰淇淋店打工,她同時也在長島當地許多活動當中獻唱,例如2002年奧運金牌滑冰選手莎拉休斯凱旋返鄉大會上,就有她表演的身影。她同時也是特殊奧運的志工,2005年的紐約州特殊運動會上,妮姬也帶領選手演唱美國國歌,她形容當全場三千多人跟著他一起唱出聲音時,「那是我一生無法忘懷的感動。」

除此之外妮姬也曾出版過詩集,主要是為了紀念在九一一事件當中喪生的紐約消防隊員,其中一位在她小時候曾經當過她的褓母。參加電影版【髮膠明星夢】試鏡的同時,她一邊打工,一邊練歌練舞,終於以優異表現脫穎而出,實現了看似不可能的明星夢!「一顆新星真正誕生了!」約翰屈伏塔說,只要看過妮姬的演出,就會發現她既有才華又有魅力,彷彿是年輕時的芭芭拉史翠珊與貝蒂米勒的綜合體。

約翰屈伏塔/可愛胖大媽艾德娜
出生於1954年2月18日,1977年以電影「週末狂熱」當中的迪斯可舞王形象席捲全球,並首度獲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隨後接連演出「火爆浪子」等多部由歌舞劇改編的歌舞電影,隨後因迪斯可熱潮退燒以及身材走樣,而面臨事業低潮。1989年,約翰屈伏塔演出「看誰在說話」電影系列中的逗趣父親角色,雖然電影大賣,但對他的事業並無實質幫助。一直要到1994年的「黑色追緝令」才讓約翰屈伏塔重回好萊塢賣座巨星寶座。

台灣觀眾熟知的作品還有「變臉」(1997)、「劍魚」(2001)、「浴火英雄」(2004)、「荒野大鏢客」(2007)等。此次約翰屈伏塔一反往日陽剛形象,在【髮膠明星夢】中首度嘗試反串女主角母親胖大媽艾德娜一角,表現生動自然又討喜,帶給影迷無限驚喜!

妮姬說,他永遠不會忘記見到約翰屈伏塔的第一天,當時她還只是個高中剛剛畢業的小女生,一邊找尋演出機會,一邊在長島的冰淇淋店打工,從沒想過自己有一天竟然能跟天王巨星合作演出,「當他擁抱我時,我覺得好像在擁抱自己真正的媽媽,她讓人覺得非常自在、被愛、被保護,那就是一個母親給人的感覺。」

製片尼爾說:「約翰是當代最偉大的歌舞巨星,在接演這個角色時,他其實猶豫了很久,因為他不知道該不該再演出歌舞片。他一直強調,如果要再演出歌舞片,必須是極具原創性的角色。而我們就一直告訴約翰,除了【髮膠明星夢】裡的艾德娜,還有什麼是更原創的角色?」

另一位製片薩登說,他們勸約翰,這是他再次帶給觀眾驚喜的大好機會,「我們對他說,在你的演藝生涯裡,你一直在改變自己的風格,但你從來沒扮過女人吧?我們一起來嚇嚇影迷吧。」之前他們就曾經邀請約翰演出「芝加哥」,但當時他拒絕了。

「『芝加哥』是我第一次考慮再演歌舞片,現在我很後悔當時沒有演出。所以當製片再來找我時,他們準備了大批資料給我參考,但對於一個當了三十年男主角的人來說,突然要他去演個女配角,實在是很難下決心的一刻。我很認真地考慮了幾個月,終於決心再搖一次屁股,不過這次是個女人。」

蜜雪兒菲佛/黑心節目製作人威瑪
出生於1957年8月29日,曾是加州橘郡選美皇后的蜜雪兒菲佛,早期多半在電影中扮演美麗而無用的花瓶角色,直到1988年的「危險關係」,她才以片中純真無辜的伯爵夫人一角,受到影壇重視。1989年,蜜雪兒菲佛在「一曲相思情未了」中唱作俱佳的演出,更奠定她性感洗鍊的螢幕形象。她更靠著1992年的「槍聲響起」拿下柏林影展影后頭銜。其他廣為人知的作品還包括「純真年代」(1993)、「一日鍾情」(1996)、「因為你愛過我」(1996)。

睽違影壇五年之後,米雪兒菲佛再度在大銀幕上展露歌喉,在【髮膠明星夢】中演出目中無人的傲慢電視節目製作人,美艷冷酷、氣勢逼人的扮相說服力十足,彷彿歲月絲毫沒有留下任何痕跡。在導演亞當謝克曼眼中,蜜雪兒菲佛所扮演的威瑪,是個極端的女人。「她的人生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勝利、勝利、勝利。不論是她的生活、工作,或是女兒,都必須要勝利。雖然外表很美,但內心卻很
醜陋空虛。」

亞當謝克曼是蜜雪兒菲佛的長年影迷,一度他也很掙扎是否要讓偶像來演這個【髮膠明星夢】當中唯一的反派角色,沒想到極專業的蜜雪兒菲佛一口答應,而且演來如魚得水。蜜雪兒菲佛說:「威瑪是個享受邪惡的人,她看中什麼東西,就張大嘴咬,而且絕不放鬆。我的演出只是希望讓這個角色更人性化,導演給了我很大的幫助。」

早期曾經演過「火爆浪子2」的她,美好的歌喉與舞藝至今影迷仍然津津樂道,在【髮膠明星夢】中的歌舞演出,更是她從影以來最多的一次,「我在片中的歌曲節奏很快,我連換氣都差點喘不過來,必須要十分專注,才能同時兼顧歌曲與舞蹈的完美呈現,不過演出的過程很有樂趣,一切都非常值得。」

皇后拉蒂法/電視節目主持大姐大美寶
出生於1970年3月18日,集歌手、演員、製片、企業家等多重身分於一身,皇后拉蒂法是目前好萊塢當紅的重量級女藝人。1991年以黑人名導史派克李的「叢林熱」踏上大銀幕,2002年「芝加哥」中的典獄長角色,讓她入圍奧斯卡金像獎、金球獎、演員工會獎最佳女配角提名,並且贏得媒體一致好評。

皇后拉蒂法經常演出率性海派的大姐角色,賣座喜劇「我的野蠻網友」(2003)、「計程車女王」(2004) 、「哈啦美容院」(2005)等,表演風格都相當突出。【髮膠明星夢】裡,皇后拉蒂法飾演呼風喚雨的電視節目主持大姐大,再度以她擅長的戲路征服觀眾,並且一展她曾經獲得葛萊美獎的好歌喉。

扮演大姐大美寶的皇后拉蒂法,則對自己的片中的金髮扮相非常「有感覺」,「我從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有一頭金髮,第一次變成金髮的模樣,我覺得自己充滿力量,好像獲得神力。」由於之前與製片曾經合作過「芝加哥」,所以此次他為看劇本便接下了這份工作,「我相信他們的專業,而他們在影片當中,完全展現了他們的專業,實現了他們的承諾。」

皇后拉蒂法說,她與大姐大美寶都是愛音樂的人,而且明白音樂對人的衝擊力:「音樂具有改變世界的力量,足以推動所有巨大的變化。」他尤其對片中那場遊行示威感覺很深,「拍那場戲時,我想到我的母親,她是位高中老師,總是鼓勵年輕人為了自己的理想奮鬥,因為她相信孩子就是未來的希望。」

克里斯多夫華肯/慈祥大叔偉伯
出生於1943年3月31日,曾於1978年因電影「越戰獵鹿人」榮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配角殊榮,是好萊塢電影中不可或缺的資深硬底子演員,也在百老匯劇場界有一定份量。早年擅長演出精神狀況極不穩定的特殊角色,演技沉穩中帶有歇斯底里的危險因子,近年則大量演出喜趣風格影片,作品包括「超完美嬌妻」(2004)、「婚禮終結者」(2005)、「命運好好玩」(2006)等。

從影近四十年的克里斯多夫華肯尤其愛跳舞,最受人津津樂道的一點是,不論什麼電影,他總是要在片中自行加入舞蹈片段,演出【髮膠明星夢】則完全滿足了他的舞蹈表演慾。克里斯多夫華肯扮演女主角崔西的父親,也是約翰屈伏塔在片中的丈夫,光看兩人一胖一瘦的「甜蜜」組合,就已經值回票價!

克里斯多夫華肯在一般觀眾心中,是出了名的大反派,但其實克里斯多夫華肯早年是以音樂劇演員身份起家,甚至是「西城故事」基本演出班底。導演亞當謝克曼說,由於約翰屈伏塔的大力推薦,他才敢開口邀請克里斯多夫華肯加入演出,「約翰說,偉伯這個角色,不只需要一個好演員來演出,更需要一個能唱能跳的好演員,除了克里斯多夫之外,不做第二人想。」

為了不辜負約翰屈伏塔與克里斯多夫華肯的一身舞藝,專業舞者出身的亞當謝克曼,特地為他們加長了「Timeless to me」的歌舞場面,讓兩人盡情發揮。謝克曼說,克里斯多夫華肯真是全身是戲,完全抓住偉伯的特質,倆人的互動渾然天成,就像兩人真是多年恩愛夫妻一般如膠似漆。

柴克艾佛隆/少女殺手舞王林克
出生於1987年10月18日,2002年在父親鼓勵下踏入演藝圈,2003年演出迪士尼頻道爆紅電視影集「歌舞青春」系列,由於出色的歌舞才華,柴克在短短半年內迅速走紅。以電視影集歌舞青春走紅的柴克,從小就接受嚴格的歌舞訓練,隨後又在電視影集密集的拍攝工作中磨練,目前已是好萊塢最被看好、兼具外表與實力的超級巨星接班人。

2006年8月,柴克獲得全美青少年最愛大獎:最愛電視新人獎以及最有魅力大獎。縱橫大小銀幕的他,同時也將進軍百老匯,即將主演「小飛俠」、「吉普塞人」等經典劇目。在北加州長大的柴克,平時喜歡衝浪、溜滑板、打電動玩具,另外他還擁有兩部爺爺傳給他的改裝車。

雖然戲裡戲外都是少女殺手,但是柴克對於自己演出【髮膠明星夢】,其實非常不適應。「我一接了戲,就馬上被帶去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