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處 : http://tw.movies.yahoo.com/weeklyguide/d/a/070926/3/7y0.html


本週一晚場起全台搶先世界上映,國際大導演李安再度擒金獅鉅作【色戒】,無論上映前到上映後話題沒間斷過,這股風潮預料將繼續延燒到本週末,也因此本週末教師節檔期上映新片可以說是暸暸可數,缺乏可以和【色戒】抗衡的作品,為了表達出愛台灣的情操,片商也都紛紛退避挺李安了,因此身為觀眾的你,如果再不把握這次難得機會,進戲院支持台灣之光李安,就真是對不起自己,再說,【色戒】恐怕是李安生涯中最能和ㄧ般觀眾產生共鳴的雅俗共賞作品吧。

改編自張愛玲短篇小說的【色戒】,原著只有短短八頁,李安卻拍成了長達兩個半小時以上的史詩蕩氣迴腸作品,成就甚至比原著更高。電影描述在中日八年抗戰前夕,ㄧ群愛國青年策動刺殺漢奸的密謀,祭出了國色天香的同學王佳芝進行美人計,誘使漢奸頭子卸下重重心防後再將他殺害,然而當計劃一再被拖延,進入閨房臥底夜長夢多,女人心是軟的,國家大義終究出現了被拋諸腦後的可能性!

在這樣一部具有道德爭議性題材的作品【色戒】,李安卻盡量不碰觸政治敏感問題,將焦點擺在兩人間諜對諜針鋒相對的試探、擦撞到最後難分難捨、ㄧ發不可收拾,情緒的轉變情感的拿捏火侯都掌控的恰到好處,性愛就成為兩人間角力賽的戰場,是繼【英倫情人】後又一部把賣國行動扭轉成再浪漫不過,足以感動天地的史詩作品。諜報情慾驚悚片在西方世界早已自成ㄧ格,像007已經神話成ㄧ個系列,但李安這次拍出了一部東方風味的諜報片,竟令人感到新鮮不已,不得不佩服幕後班底選擇題材的前瞻性。

本週其他要上映的電影包括了美商華納公司首度投資的日本沖浪電影【那年夏天的第一次】,青春洋溢,熱血無敵,想抓住夏天尾巴的觀眾必看,故事情節和今年稍早【衝浪季節】有異曲同工之妙;【美國派:昏禮】主角傑森畢格斯和【婚禮終結者】女配角艾拉費雪演出的喜劇【先婚後友】,明顯是專攻婚禮喜劇觀眾群,而女主角私底下也未婚懷了諧星“芭樂特”的孩子,戲裡戲外可以互相對照一番;【熾愛】是【外慾】廣受好評的義大利導演最新作品,八位曠男怨女賣力演出群戲,探討我們身旁種種的愛情及友情關係;【末日遊戲】是少數和第四台同時首播的首輪電影,你可以先注意ㄧ下最近衛視西片台【玩盡殺絕】的播出時段,看完整部後再決定要不要進戲院享受聲光效果不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