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姜文執導,姜文、陳沖、房祖名、黃秋生等巨星主演的威尼斯影展競賽片【太陽照常升起】,已確定將在11月9日於台灣上映!

這部題材新奇幽默、畫面優美瑰麗的作品,也已報名角逐本屆金馬獎最佳影片等12項大獎,被預估將和李安的【色,戒】從威尼斯打到金馬,成為最大勁敵。

目前片商正在力邀,預計邀請本片的靈魂人物──姜文於十月底來台,如果時間巧合,姜文還有可能碰上金馬獎入圍名單公佈的當天抵台,親自迎接好消息的到來! 



姜文將來台宣傳
【太陽照常升起】是今年入圍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的作品之一,也是姜文繼2000年在坎城得獎的【鬼子來了】之後,睽違七年再執導演筒的新作。電影改編自葉彌的短篇小說【天鵝絨】,片中雖然看似有四個故事,但每一部份既可獨立成篇,也能緊密交纏地相互影響,不看到最後結局,就不知姜文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膏藥。

【太】片幕前幕後卡司堅強耀眼,由姜文領軍,集合陳沖、黃秋生、房祖名、周韻等知名演員,攝影找來李屏賓、趙非、楊濤三人合作,另外配樂更由日本請來宮崎駿、北野武兩位名導演的御用音樂家─久石讓操刀。

【太】片也趕上金馬獎報名的最後列車,香港英皇電影為該片報名了12項大獎,其中姜文本人也以製片人、導演、編劇、男主角四個身份,挑戰周杰倫的多項報名。

姜文曾憑【陽光燦爛的日子】得過第三十五屆(1996)金馬獎的最佳導演、最佳改編劇本2獎;加上黃秋生的3座、李屏賓的4座,以及陳沖的3座(女主角、編劇、導演),共計12座金馬獎的加持,實力雄厚,在在都讓【太陽照常升起】金光閃閃,被看好有機會再騎金馬。 



這部精彩的電影,已確定將在11月9日於台灣正式上映,片商目前正在安排本片靈魂人物姜文來台宣傳。姜文本人目前馬不停蹄繼續在為本片在各地宣傳,十月初還將赴釜山影展,預計有望於十月底造訪台灣。

目前排定的日期很可能在10月28日前後,或許還將正巧趕上金馬獎入圍名單公佈的當天,在台灣迎接好消息的到來。

電影被讚「庫斯杜利卡」拍中國片
【太陽照常升起】在威尼斯傳出好評,包括【綜藝報】(Variety)、【銀幕】(Screen)、【好萊塢報導】(Hollywood Reporter)都予高度好評。

其中,【綜藝報】影評人Derek Elley更是將本片比喻為與神似南斯拉夫名導庫斯杜利卡的影片風格,盛讚之為:「如果請庫斯杜利卡(Emir Kusturica,兩度坎城金棕櫚獎得主)到中國導一部電影,應該就像【太陽照常升起】這般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