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四歲的黛咪摩兒在【驚爆時刻】中演出她自已。她飾演一名年華已逝但風情依舊的女明星,與現實生活的她有相似雷同處。她與老公艾希頓庫奇在【驚爆時刻】也破天荒同片演出。此外,前未婚夫艾米里埃斯特維更是身兼本片導演、編劇兼演員,昔日濃情密意的愛侶同台,完全沒有火藥味,還因整體演員表現亮眼出色得到好萊塢電影節整體演出優良獎。

艾米里埃斯特維在片中的角色是黛咪摩兒的丈夫,現實生活中則是黛咪的前未婚夫;飾演長髮嬉皮角色的艾希頓庫奇在片中是個大毒蟲,整天胡言亂語活在自已的世界裡,雖未與黛咪有愛情的對手戲,但實際上卻是黛咪的丈夫。兩人在2005年洛杉磯低調結婚,並在2006年演出這部對美國人意義重大的電影。

本片導演艾米里埃斯特維其實是演過【神鬼交鋒】【神鬼無間】馬丁辛的兒子,同時也是演出【華爾街】查里辛的哥哥,不過本人卻非常有志氣,為了不想彰顯龐大的家世背景,特地決定使用老祖宗所留下的埃斯特維茲,而不使用家人進演藝圈才改的辛這個姓,他之所以拍攝這部電影是原於幼年經驗,六歲的艾米里埃斯特維在電視中看到了關於鮑比遇刺的報導,急忙跑去叫醒鮑比的長期擁護者父親馬丁辛。

後來父親帶著他來到遇害地點國賓飯店的大廳及廚房。父親拉著他的手對他說:告訴我美國失去了什麼??後來他成為編導時,當他再次站在飯店的大廳和廚房,童年的記憶都回到腦海中,他覺得是時候拍這部影片了,於是便著手計畫並進行此片的拍攝。

以羅伯甘迺迪總統候選人被刺殺的1968為背景的【驚爆時刻】,有最讓人措手不及的暗殺場景,以及最亮眼的卡司陣容,電影充份表現出六○年代美國不安、疏離以及面臨越戰的社會氛圍,眾多好萊塢大明星不計片酬演出,在片中鏡頭更是平均平配,據說這是導演為讓觀眾容易辨別劇中角色的用意。特別是導演穿插許多六○年代當時的歷史畫面,替電影增添真實感,帶給所有人更強烈的震撼,因為羅伯甘迺迪的隕落改變美國也扭轉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