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巨星攻佔金馬國際影展!
最新公佈的第二波片單中,有多位實力派影星作品,堅強卡司包括英國奧斯卡小影帝傑米貝爾、影后蒂達史雲頓、奧斯卡影帝安德烈布洛帝、金球影帝比爾莫瑞、性感女星席安娜米勒、克萊兒馥蘭妮、艾倫佩姬、影后凱特布蘭琪、李察吉爾…等大明星,甚至還有約翰藍儂、小野洋子、馬龍白蘭度等人暢談演藝秘辛,保證讓影迷大開眼界。

曾經以「舞動人生」拿下英國奧斯卡影帝的少年傑米貝爾,當年小男孩真的長大了!不僅在新作【在屋頂上流浪】(Hallam Foe)遭到美麗繼母克萊兒馥蘭妮性感色誘,甚至惱羞成怒而離家出走跟飯店女同事大談戀愛。

他所飾演叛逆青年藏身都會大飯店打工,每晚躲在屋頂鐘樓看對面他所暗戀的飯店女同事蘇菲亞梅爾,結果卻意外發現他所愛女子竟是別人情婦。充滿浪漫與懸疑的青春愛情電影。

「天才一族」菁英系CULT導演魏斯安德森執導的新作【大吉嶺有限公司】(The Darjeeling Limited)卡司陣容堅強,由男星歐文威爾森、傑森史瓦茲曼與奧斯卡影帝安德列布洛帝領銜,金球影帝比爾莫瑞與女明星娜塔莉波曼、安姬莉卡休斯頓跨刀。

最擅長刻畫親人詭異情誼的導演衛斯克萊芬,這次讓失和多年三位兄弟同處橫越印度一列火車上,在印度新浪潮大師薩雅吉雷電影配樂中,三兄弟被迫展開一場探訪自我心靈之旅,結果卻荒唐迷失在沙漠之中…

裘德洛的前女友性感名模席安娜米勒花邊新聞不斷,詮釋【跟蹤大明星】(Interview)被媒體跟蹤的性感女星卡蒂亞可說恰如其分。

「跟蹤大明星」改編自荷蘭電影巨擘Theo van Gogh「梵谷三大經典計畫Triple Theo」第一部,也是鬼才男星史蒂夫布希米自導自演力作;他所扮演政治記者皮耶試圖挖掘性感女星卡蒂亞緋聞八卦,卻發現陷入爾虞我詐對決。精彩探討媒體道德及時尚名流的社會意義。

去年金馬影展的焦點導演法國大師菲利浦卡瑞之子路易卡瑞,近年來因為「巴黎初體驗」、「母親,愛情的限度」、「安那其戀人」等片成為法國新生代最炙手可熱的偶像,今年【巴黎小情歌】(Love Songs)讓路易卡瑞帶領可洛蒂德艾姆、露迪芬莎妮、琪拉馬斯楚安尼(凱薩琳丹尼芙及馬斯楚安尼之女)等法國新生代偶像,要觀眾感受最浪漫趣味的法式愛情。路易卡瑞這次不僅繼續雙眼放電,甚至還同時登上了兩個女人的床…

【迷走青春】(The Tracey Fragments)主打好萊塢新秀艾倫佩姬,她以獨立製作「Hard Candy」崛起好萊塢,並以「X戰警:最後戰役」幻影貓Kitty Pryde廣受注目。透過迷路的憤怒少女崔西,尋找自以為是狗的失蹤弟弟的旅程,「迷走青春」在加拿大後搖滾天團「Broken Social Scene」的配樂中,刻畫在破碎和重組之間不斷輪迴的青春。

最冠蓋雲集當屬【安妮萊柏維茲的浮華視界】(Annie Leibovitz: Life Through A Lens),傳奇的肖像女攝影師ANNIE LEIBOVITZ鏡頭看盡數個世代的名流風華,由她妹妹所拍攝紀錄片回顧ANNIE精彩創作,同時穿插明星精彩訪談,如小野洋子談她與約翰藍濃裸身相擁經典畫面,滾石合唱團談當年巡迴演唱會貼身攝影過程,甚至還有克絲汀鄧斯特、茱莉亞羅勃玆、喬治克隆尼、米克傑格、琥碧戈柏、琦拉奈特莉、阿諾…等拍攝現場直擊。

紀錄片【永遠的白蘭度】(Brando)描述巨星馬龍白蘭度年輕便在好萊塢演藝圈爆紅並不朽的奇蹟,除了他主演的「慾望街車」、「教父」等經典片段外,更有不同世代明星與導演暢談他的深遠影響,包括強尼戴普、勞勃杜瓦、珍芳達、丹尼斯哈伯、昆西瓊斯、艾德華諾頓、艾爾帕西諾、西恩潘、馬丁史柯西斯、約翰屈伏塔、約翰托特羅、強沃特…等,一起攜手娓娓道來這則影史傳奇。

威尼斯影后蒂達史雲頓以「美麗佳人歐蘭朵」雙性歐蘭朵、「纳尼亞傳奇」邪惡女王讓台灣觀眾留下深刻印象,她所演出【來自倫敦的男人】(The Man from London)由貝拉塔爾執導改編自西默農的小說。與現實時間平行的運鏡方式,緩緩帶出主角馬隆工人階級單調而乏味生活,隨著他目睹謀殺案及突如其來財富,馬隆開始面臨何謂犯罪與懲罰的道德問題,使他開始質疑生存的意義與價值。

【巴布狄倫的七段航程】(I’m Not There)最吸引人當然就是凱特布蘭琪、李察吉爾、克里斯汀貝爾、希斯萊傑等六位明星,所詮釋七個不同面向的搖滾傳奇巴布狄倫。導演陶德海恩斯大膽脫離傳統傳記片的範疇,啟用性別、年齡、膚色與國籍皆異的多名演員,詮釋著不同時期的巴布狄倫身影;影片打破巴布狄倫既有形象與想像空間,每一位觀眾都可以從電影中看見自己與巴布狄倫的連結…

更多台北金馬影展的強片片單將陸續公布,預計於11/4開始售票,關心片單的影迷們,可以密切注意官方網站
www.goldenhorse.org.tw 的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