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秋天最感人的音樂電影【我的小小鋼琴家】,特別選在教師節前夕舉辦了感恩特映會,現場除了來自長榮交響樂團、台北愛樂基金會的音樂老師共同出席外,亦有多位學生親自邀請求學生涯中最感謝的老師到場,一同觀賞這部具有濃濃音樂氣息的溫馨小品。

【我的小小鋼琴家】敍述一對音樂師生間的細膩情感,靈感來自編劇金玟叔看過的一場鋼琴比賽,不符合規定但卻表現出眾的參賽者,最後在評審一致通過下出乎意料的贏得了大獎,也讓金玟叔聯想到了俄國浪漫派鋼琴演奏家-霍洛維茲。在劇中,霍洛維茲是智秀最崇拜的鋼琴演奏家,因家境不甚優渥而無法出國深造的智秀,僅能在街坊鄰居間招生授琴以求餬口…。

某日,當智秀意外地發現了年僅7歲的「小霍洛維茲」-京文時,她對音樂的夢想再次點燃。她竭盡所能的教導京文在短短的幾個月學會鋼琴,希望利用京文的音樂天份去參加鋼琴大賽,她想自己終於有揚眉吐氣的機會了,然而自小失去親人的京文需要的不只是鋼琴,而是一個媽媽……。

今年只有7歲、飾演京文的韓國小童星慎毅宰,是劇組人員花了一年時間於韓國各地發掘出來的鋼琴小天才。與劇中的角色一樣,他也是7歲才開始學習鋼琴,卻在習琴短短9個月之後就贏得韓國國際鋼琴大賽大獎。

劇中共演奏了十餘首經典名曲包括貝多芬的「月光奏鳴曲」、莫札特的「土耳其進行曲」、蕭邦的「小狗圓舞曲」等,所有彈奏場面皆由他親自上陣。片尾更邀請世界級鋼琴演奏家金楨沅飾演長大後的京文,親自彈奏霍洛維茲的演奏經典名曲【拉赫曼尼諾夫:第2號鋼琴協奏曲】,令所有觀眾讚嘆,觀賞本片猶如欣賞一場音樂響宴!

【我的小小鋼琴家】將於10月19日全台上映,預售套票即日起可洽博客來售票網、兩廳院售票系統、誠品書店、法雅客書店、長春戲院及全家便利商店。相關活動詳情亦可上【我的小小鋼琴家】部落格:
http://blog.sina.com.tw/fil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