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拉琳妮是百老匯舞台劇出身,演舞台劇打出知名度之後開始演電影,與李察吉爾合作【驚悚】、以及與金凱利合作【楚門的世界】都令人印象深刻。蘿拉琳妮曾演出【請再靠緊我】、【神秘河流】、【鐵案疑雲】、【愛是您愛是我】…等,她曾獲奧斯卡金獎和金球獎提名,演技早已深受肯定。

10/9國慶日檔即將上映的【豪門保姆日記】(The Nanny Diaries)中,蘿拉琳妮演出一位豪門貴婦。蘿拉琳妮生長於紐約,所以詮釋這位住在曼哈頓上東區的上流辣媽超級傳神,她在片中忙於打扮自己,有時間喝下午茶、作SPA,卻沒時間陪小孩。她更使出了渾身解數,不時施展招數來惡整到她家打工的保姆史嘉莉喬韓森!

蘿拉琳妮飾演的「X太太」是個社交名媛,常要保姆為她處理私人事務,跑腿、打雜、瞎拼…等全要保姆一手包辦。她們全家人都不記得保姆的名字,直接左一聲「保姆」、右一聲「保姆」的把史嘉莉喬韓森當成女佣使喚,史嘉莉喬韓森為了應付龜毛的X家族一家三口,疲於奔命。

既然是上流貴婦,行頭當然要高檔,蘿拉琳妮在戲裡有Dior套裝、Chanel太陽眼鏡、LV行李箱、Manolo Blahnik高跟鞋…,還有一堆價值不菲的包包、首飾等配件…她和史嘉莉喬韓森有如【穿著PRADA的惡魔】中的梅莉史翠普和安娜海瑟威,只不過蘿拉琳妮這位「上流惡魔」不用工作,整天只需忙著交際應酬,有更多時間可以好好管教可憐兮兮的小保姆。

X太太不用工作,但是她每天的行程總是排滿滿,她要保姆白天不能讓小孩睡覺,因為她希望每天她逛完街或是參加完貴婦們的聚會後回家時,小孩已經累到沒力氣煩她;週末她要睡到自然醒,所以吩咐保姆早起,帶小孩去逛博物館。

和老公鬧脾氣時她可以任性地拋下小孩、理直氣壯一個人去享受SPA;她要保姆多讓小孩吃法國菜,認為這樣會對小孩學法文有幫助;小孩今年才六歲,她已經在為他能不能擠進有名的私立大學而煩惱…!【豪門保姆日記】電影跟原著小說一樣,辛辣諷刺,揭開曼哈頓上流階層面紗,戳破豪門華麗偽裝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