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上檔共有【色,戒】、【老千】、【那年夏天第一次】、【先婚後友】、【熾愛】、【末日遊戲】、【2007年台灣國際動畫影展】、【完全費里尼】…等。當中除【色,戒】由周一開始發燒上映之外,喜歡藝術電影與動畫片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新光影城的【2007年台灣國際動畫影展】、光點國民戲院精心策劃的【完全費里尼】這兩個影展。

【2007年台灣國際動畫影展】共有來自全世界共700多部的作品,而且規劃很多有趣的單元,特別還在華山藝文特區有動畫幕後製作難得一見的原稿、模型及影人親自解說,活動由9月28日起至10月7日火熱展開,大家千萬不可錯過!

光點的【完全費里尼】影展,則是影癡們夢寐以求的實現,2007 9/28~10/28 【影展】地點:光點台北‧台中‧高雄三地。2007/09/29~10/14則有【海報、繪畫與服裝展】地點則在:光點台北。叫“完全”是因為把導演所有作品一次搜齊,相當稀有難得,大家有空多多參拜參拜!呵呵!^ ^。

以下再聊聊本周我已看過的新片:【色,戒】一定要看囉!看演員飆戲看導演如何詮釋那個大時代的悲劇,個人國家信念如何取捨,看攝影、音樂如何震撼人心,今年必看作品之一。【那年夏天第一次】是關於一個夏天裡在海邊發生的小小愛情故事,風光綺麗,有小朋友純純的愛,學習轉大人的事,了解責任,認識大自然,懂得尊重…,有趣又可愛的電影。【熾愛】由【外慾】導演佛森歐茲派特(Ferzan Ozpetek)再次為大家帶來一段段感人的故事,有令人刻骨銘心的同志愛,糾葛不清的關係,還有摯誠可貴動人的友情,義大利人特有的愛情浪漫會讓你心動、動心。

再來,中午看的【美髮屍】真是夠恐怖,將頭髮的運用推展到不可思議的境界,日本人那種將變態心理發展到了成一種文化現象的技能,讓人嘆為觀止!片中有親情、驚悚、恐怖,還有更多的KUSO…,我想看了電影,喜歡接髮或載假髮的人,應該會考慮再三吧!【驚爆時刻Bobby】是美國1968年發生的暗殺美國總統候選人羅伯甘迺迪 (但大家都稱他鮑比)的現場還原經過(事件發生在一家飯店),他也是1963年遇刺身亡的美國總統約翰甘迺迪的親弟弟。

看倌!以下是電影裡超華麗的卡司:
【人魔】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蝴蝶效應】艾希頓庫奇(Ashton Kutcher)、【魔戒三部曲】伊利亞伍德(Elijah Wood)、【愛在心裡口難開】海倫杭(Helen Hunt)、【變形金鋼】西亞李畢福(Shia LaBeouf)、【金龜車賀比】琳賽蘿涵(Lindsay Lohan)、【第六感追緝令】莎朗史東(Sharon Stone)、【第六感生死戀】黛咪摩爾(Demi Moore)、【希德姐妹幫】克利斯汀史萊特(Christian Slater)、【神鬼無間】馬丁辛(Martin Sheen)【侏儸紀公園3】威廉梅西(William H. Macy)、【終極警探4】瑪麗文絲蒂德(Mary Elizabeth Winstead)、【終極警探4】的女兒瑪麗文絲蒂德(Mary Elizabeth Winstead),有沒有覺得很夢幻。呵呵!

這些大明星在裡面都是小小的主角,有飯店老房門、經理、有種族歧視的經理人、墨西哥裔的非法打工廚師、滿嘴上帝的毒蟲,逃避戰爭而結婚的一對恩愛小夫妻,當情婦的接線小姐,從社會主義國家來的小記者見證了西方民主的另類恐怖暴力…,過氣的明星…等等,有著大架構底下庶民點滴的精彩連鎖,到最後匯聚成一股大時代的氛圍,讓人無限感傷又感到見證到為時代值得的犧牲。導演艾米里埃斯特維茲(Emilio Estevez)也在戲裡軋上一角扮演黛咪摩爾抬不起頭的老公,他也是劇中亦有演出的馬丁辛親生兒子,查理辛的親哥哥。
並有金球獎劇情類最佳影片入圍、電影最佳歌曲入圍。廣播影評人協會獎最佳整體演出獎入圍。好萊塢電影節獲得最佳整體演出獎。威尼斯影展最佳傳記電影獎。美國演員工會傑出演技獎入圍等殊榮。值得一看!

最後已經於今天9月28日星期五開演的【2007年台灣國際動畫影展開幕片:太陽公主The Princess of the Sun】,在影展中還有其他場次,並是將於10月12日上映的【2007四不像動畫祭】的作品之一,由弘恩文化所發行,動畫影展開幕有很多的外賓蒞臨,由策展人Sharon Wu擔任主持,並有新聞局副局長與會致詞,而法國在台辦事處的處長並上台談了很多對台灣動畫界的寶貴意見,以及他們引以自傲的動畫片成就,如:每家電視台都要有固定帶狀的動畫劇時數,國家級的動畫學院培養計劃…等等,還有每年動畫影展法國片參展的密度與數量也相當有份量,言談中不自覺臉上浮著自信又驕傲的眼神表情,讓我印象深刻。後來大家於欣賞完作品後,並有於中山堂的保壘咖啡廳有自助式餐點的聚會,劃下當天完美的句點。

【太陽公主】也是一部3D做2D效果的作品,描寫埃及一段歷史的經過,太陽公主在歷經千辛萬苦之後,憑著過人的膽識與忠臣的幫助,完成驅逐頑劣敵人與復國的經過。影片風格乍看稍嫌老舊,但其實是風格塑造上特意的設計,走埃及金字塔的平面壁畫風格,個人相當喜愛,有著風格化一眼即辨識得出的面貌,又有東方異國情調的色彩,越看越喜歡,節奏流暢故事高潮迭起,尤其父王駕崩的那一段特效看得是彌勒熊目瞪口呆,巧妙融合寫實與古老傳說的特點,既夢幻又不離現實,值得大家欣賞。

以上,祝大家觀影愉快!2007.09.28(欲轉載者請註明出處及作者名,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