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影展:好女孩的秘密、青春提琴、快樂之家破碎之鏡】、【2007動畫影展:2006義大利I CASTELLI得獎影片精選、魔獸世界】

今天一早11點前準時到了試片室觀賞2007女性影展相關的試片,之前看過的女性影展開閉幕片與其他電影,都非常精彩好看:「包括:開幕片:【幸福的敵人】,閉幕片:【美滿人生】,【巴西嘻哈】,【獵物】,還有看了將近2/3的【沉默疑雲】」,當中有嚴肅講回教世界女性參政辛酸的記錄片【幸福的敵人】,也有解剖新加坡社會的現實悲喜劇【美滿人生】,講巴西底層奮鬥的堅強女性歌手們,在一番波折之後,一開始想要組四人女子合唱團的心願,最後如何在大家盡釋前嫌之下,令人感動的女性情誼【巴西嘻哈】。還有,無預警殺人的三名女性,如何以最悲賤的本能,狠狠批判男性沙文世界的【沉默疑雲】,以及中產階級婦女如何與被監護人之間發展出一段讓人心痛的愛情【獵物】。

今天連看三部的女性影展此次作品【好女孩的秘密、【青春提琴】、【快樂之家破碎之鏡】,又讓我再次佩服策展人林導演的選片功力,讓此次影展真的佳片如潮,由各種面相來達到關心女性為自己發聲的要務。

其中除了【青春提琴】是走輕鬆但主題嚴肅的作品,其餘兩部皆為擲地有聲之佳作。【青春提琴】有一個胖胖身材及音樂天份的猶太裔女生,如何得到同學師長與爵士樂團同儕的認同與尊敬,並初嚐愛情的滋味,過程逗趣又不失探討的深度,應能得到觀眾認同與喜愛。好女孩的秘密】是一位不懂男女關係的純純少女,在經歷被男同學性侵懷孕之後,過失殺掉自己孩子的心路歷程,對照正在懷第二胎的女主角:她的心理評估師,兩人之間由家庭、父母、師長同學,丈夫、該名青年關係上,在最後的時刻,每個人都有對生命不同的省思體會,兩名女主角握手的一刻,將整部戲蘊釀許久的感情,爆發出來,本人大大推薦是本次影展必看電影之一。

【快樂之家破碎之鏡】是描寫一群不同理由暫時在一起的妓女們,在號稱「快樂之家」的現代妓院裡的生活,她們的行為、思想與背後讓人心酸的故事。導演還在戲裡安排了一名沒由來的男性變態殺人狂與之對照,在整部戲裡我們跟著她們經歷了一切,最後有個非常勁爆的發展與結局,而最終離開並說永不回頭的兩名女主角,之間發展出的革命情感,更像是本片發行年1985年時,導演向主流社會與價值觀提出無言但卻不沉默的宣言。

【2007動畫影展:2006義大利I CASTELLI得獎影片精選】:傍晚接著欣賞了一些優秀義大利I CASTELLI比賽的得獎作品,亦有趣而值得一看。【魔獸世界】:則有總公司派出的導演與觀影民眾Q&A亦相當難得!作品內容則是從星海爭霸一代到魔獸世界全部的片頭廣告與精彩的動畫集錦,喜歡本款電動玩具的朋友可以一試!

以上,祝大家觀影愉快!2007.09.29(欲轉載者請註明出處及作者名,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