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圖片皆來自於官網,版權屬其原著作權人所有)

預告欣賞:




今天總共欣賞了三部電影。【動畫影展:老蜀和他的鴉兒子The Ugly Duckling and Me】:是本次動畫影展讓我驚豔不已的作品,個人相當喜愛與推薦,一開始真的像男主角的名字一樣--UGLY阿醜,天啊!這是什麼?但是,隨著這部神奇的改編醜小鴉新版本,卻讓我看到了編劇在電影裡完全顛覆醜小鴉甚至於動畫的印象,最好笑當然是因為他的“醜”,居然讓大家逢凶化吉渡過多次的考驗難關。

而且最後一連串的鐵腕追殺之後,母老鼠的追捕行動其結果更是跌破眼鏡的絕倒,總之真的有趣到不行,裡面放進了很多東西:親子問題、青少年成長議題、管教,也批判到父母的教育問題,自我認同,族群融合…等等,既有現代思惟又不失動畫特質的發揮,老少咸宜,大家趕快去看,看著看著後來居然被他們的可愛,感動到快哭了呢?

然後,【愛戀物語】我已發表心得,有意觀看者請按連結
http://blog.udn.com/dodobear/1272511。謝謝!

最後是【反恐戰場】:其實電影拍的不差,動作場面鋪陳也屬水準以上,但是其創作背後隱藏的意識型態,卻頗為可議。因此讓他前面的新聞集錦,由阿拉伯社會開始因石油掘起,到因石油的重要性,引發的一連串國際事件,要求美國保護與介入,或者指涉美國與阿拉伯高層,有勾結或暗盤之類的指控,顯得點到為止,沒有澈底反省思考的覺醒。

美國社會在經過一連串恐怖攻擊之後,如果仍將責任推給任何反對他的人,更會增加其他弱勢民族對他們的厭惡。我們可以看到911事件之後,一些有良心的電影創作,但本片的大美國英雄主義,如果是全美國人民普遍的心態或姿勢,那我可以斷言,國際社會的爭端不會因為美國的兩手政策有任何改善,只有增加人民恐懼的疑慮。這也是在看完精彩、熱鬧、神勇的美國四人小組的反恐行動之後,個人內心感到的擔憂與害怕。

以上,祝大家觀影愉快!(欲轉載者請註明出處及作者名,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