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處 : http://tw.movie.yahoo.com/weeklyguide/d/a/071004/3/81i.html


上禮拜一整週看李安導演【色戒】獨領風騷,全台票房迅速破億,打破李安生涯紀錄,本週李安將面對兩部陽剛動作新片的強勢挑戰,ㄧ部是羅素克洛、克里斯丁貝爾硬漢對決的【決戰3:10】;另一部是全美票房破億,成龍進軍好萊塢代表系列新作【尖峰時刻3】。

羅素克洛及克里斯丁貝爾這兩位堪稱好萊塢當今最具男子氣概的兩位演員,破天荒聯手演出的【決戰3:10】,果然一出手就是不同凡響,將沉寂了十多年的西部英雄片再度衝向票房冠軍寶座,而幕後推手是【為你鍾情】導演詹姆斯曼高。詹姆斯曼高這位導演固定每兩年推出一部新片,從各種不同類型的創作中逐漸累積實力,直到今年終於有問鼎奧斯卡的呼聲,他知名的作品包括了【女生向前走】【穿越時空愛上你】【致命ID】等,擅長領域十分多元。這回將觸角伸向了象徵美國立國精神的西部片,融合古典與創新的拍法,將西部精神推向另一高點。羅素克洛及克里斯丁貝爾兩人個別詮釋了兩種截然不同的英雄類型,羅素桀驁不馴唯我獨尊,克里斯丁正氣凜然捨生取義,彷彿就是關羽與呂布的世紀對決,兩人雖然是站在不同陣營勢不兩立,但電影發展到最後,你會看見英雄惜英雄的情節自然發生,出乎意料令人動容不已。

成龍在新片接連失利後,終於找回老搭檔克里斯塔克,在六年之後拍了【尖峰時刻3】,這兩人的組合可以說是所向無敵觀眾最愛,因為兩人只要ㄧ拆散拍的新片就失去吸引力,唯有兩人組合在一起才發揮最大的吸引力。在新的ㄧ集裡除維持成龍ㄧ貫的花式打法,以及克里斯塔克驚人的嘴砲功力外,接替章子怡成為華人女星要角的是演出【七劍】走紅的張靜初,加上日本紅星真田廣之、工藤夕貴的助陣演出,卡司陣容可以說是三集之最。本集的最大賣點就是來到法國巴黎辦案,除了要在巴黎鐵塔上大展身手外,還順便揶揄了法國的商業動作喜劇【終極殺陣】系列,兩部系列作品想要互別苗頭較勁一番的意味濃厚。

如果嫌前兩部陽剛味太濃的觀眾,不妨來盤【愛情盛宴】調劑一下,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的【愛情盛宴】,找來好萊塢當紅俊男美女,勾勒出各式各樣的愛情樣貌:黃昏之戀、打野砲的小情侶、女同志的繾綣、婚姻出軌等等,試圖帶給觀眾衝突之後的省思。

本週除院線新片【愛戀物語】、【紀子,出租中】外加上角川影展的五部片,等於七部日本新片同時上映,哈日迷可有的忙了。【愛戀物語】探討的是女同志感情議題,來自家庭的壓力以及外界的誘惑等等;【紀子,出租中】則探討現代人心靈的空虛,需要用角色扮演遊戲來填補,兩部都不可等閒視之。

另外兩部藝術小品【逆向思考的藝術】以及【爵士浮生】也在本週上片,【逆向思考的藝術】是繼奧斯卡入圍名片【他傻瓜,你聰明】後又一部反諷北歐國家醫療體系福利制度的出眾作品;【爵士浮生】則是樂迷們期待不已的紀錄影片,放映的地點很特別,在誠品信義店6F視聽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