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膠明星夢】集合「芝加哥」金獎製片團隊,以及巨星約翰屈伏塔、蜜雪兒菲佛等實力黃金陣容,全美票房破億,同時創下美國首週末最賣座歌舞喜劇片的紀錄!而剛落幕的好萊塢電影節就將「年度團體演出獎」頒給這部電影的全體演員,堪稱極大殊榮;而有趣的是約翰屈伏塔反串的胖大嬸「艾德娜」不僅是今年最最受歡迎的電影角色,他也以這個女性反串的角色獲得最佳男配角,預計年底陸續舉辦的各大電影獎項,【髮膠明星夢】將一路風光下去。

【髮膠明星夢】的改編舞台劇曾獲得百老匯最高榮譽東尼獎十三項提名,並獲得最佳音樂劇導演等八項大獎,成為代表性舞劇之一,故事中有志者事竟成的勵志情節,以及對於世俗標準的諷刺嘲笑,普遍獲得全球各地觀眾的喜愛,電影版則兼具了原本的漫畫幽默元素,以及音樂劇版的舞台效果。

回觀台灣,以創新歌舞劇聞名的果陀劇場,在叫好叫座的「跑路天使」後,將推出讓戲迷引領期盼的熱血之作【我要成名】,巧合的是【我要成名】、【髮膠明星夢】兩齣熱情澎湃、熱鬧繽紛的戲都以青年渴望透過選秀一圓明星夢想,與時下素人電視秀共同形成一股「我要成名,人人都可是大明星」的逐夢風潮!

【我要成名】集結華語歌壇最具實力的新生代唱將江美琪、僅雯、張智成、楊培安、同恩、戴愛玲…,以演員真實深刻的生命經歷出發,發展出動人及更貼近我們生活的故事。在11月2日即將登場的【我要成名】演出中,這些年輕演員們除了要用他們相當獨特而充滿魅力的嗓音帶給觀眾聽覺的饗宴之外,更將在舞台上大秀舞蹈及才藝。

有別於電影,歌舞劇【我要成名】現場演出的臨場感,將讓台下觀眾有更深的參與感。導演梁志民依據演員每場的表現及現場觀眾的票選決定最後入選者的歌舞劇創新手法,著實讓這些演員們戰戰兢競,僅雯為此還學起「台灣霹靂火」劉文聰的口氣,說:因為我很不喜歡輸的感覺!為了讓這些新生代歌手的演出更具可看性,梁導演特別要他們在馬不停蹄的排練及宣傳通告中,撥空前往觀摩電影【髮膠明星夢】裡歌舞的表現及演員優秀的演技,更重要的是也藉此放鬆放鬆他們長期緊繃的情緒。

十一月的台灣,「明星」選秀依然還是話題,追求「成名」仍將是主流。透過電影舞臺大匯演的觀察,一樣以歌舞為表現型式,一樣以選秀為題材,【髮膠明星夢】及【我要成名】,都用歌舞來娛樂振奮人心;一個是以百老匯經典改拍的電影,一個是全心創意的舞劇,但是原創也能成為經典,只要有心人人都是大明星!! 【髮膠明星夢】導演亞當謝克曼說「這是一個穿越時空的美好故事,人應該不論黑白、不分身材,只要有夢想就應該去追求,追求的本身就已經是夢想的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