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處 : http://tw.movie.yahoo.com/weeklyguide/d/a/071031/3/8es.html


連霸全台將近一個月票房冠軍的【色戒】,終於上週末將冠軍寶座拱手讓位給潔西卡艾巴的愛情喜劇【倒數第2個男朋友】,本週依然有9部新片上檔,趕在年底強片大舉出籠前,最近這段時間都會是新片看不完的過度期,重度影迷影痴們,可以趁這段期間多看幾部好片進補一下。

年年萬聖節都推出的恐怖鋸片【奪魂鋸4】,早已經培養出一批死忠觀眾,所以不管是拼圖殺人魔早已經在第三集陣亡了也好,在第四集他依然會再陰間繼續殺人佈局,他的“怨念”仍存留在這世上。本片地位好比【星際大戰首部曲】之於【星際大戰】,順利的承先啟後出另一個三部曲,相信經過這集的劇情交代,明年、後年的奪魂鋸5、6,會鋸人鋸的更痛快….

繼【萬惡城市】後克里夫歐文再度極盡耍酷耍屌演出【史密斯先生】,本片跟【史密斯任務】沒有任何關係,只是剛好都姓史密斯,片中克里夫歐文飾演一名酷愛紅蘿蔔的殺手,卻在ㄧ次行動中意外成為棄嬰的褓母,於是他必須帶著嬰兒ㄧ路闖關直搗敵人巢穴。本片可以說是近年來最酷勁有型、殺人最有格調的動作片,頗有電玩改編風格,每種死法都令人嘖嘖稱奇,只能用帥斃了來形容!

【大法師】導演睽違三十多年後,寶刀未老再度挑戰恐怖驚悚片【恐怖幻象】,一出手果然再度勇奪坎城影展費比西獎殊榮,本片是從前衛風格的百老匯舞台劇改編,演員有大膽裸露的藝術呈現演出,劇情是講述ㄧ對天涯淪落人,寄宿在汽車旅館內,他們卻開始感到渾身不自在,有如被萬蟲鑽心般的痛苦,究竟是汽車旅館內不乾淨蚊蟲孳生,亦或是心理影響生理,導致代謝機能嚴重失調?本片擁有震撼逼人的自殘情節令人難以喘息,是ㄧ部視覺上和心理上同感煎熬的驚悚佳作。

以【美國派】一舉成名的西恩威廉史考特,兩年多沒推出新片,這回以【惡爸臨門】重出影壇,他飾演一名從小被體育老師惡整的小胖弟,長大後男大十八變擺脫了昔日的自卑,還出書成為名人,就當他回家鄉慶功時,卻意外發現自己母親和國小的體育老師竟然有ㄧ腿,他必須千方百計阻止母親遇人不淑釀下終身遺憾,本片卡司比利鮑伯松頓以及蘇珊莎蘭登等都是硬底子演員,搞起笑來也是沒話講,三人間的緊張關係生動無比逗趣十足。

另外本週還有兩部國片及兩部鬼片搶攻市場,一部是獲得威尼斯影展影評人周大獎的【最遙遠的距離】,但平平是威尼斯獎座,李安拿到兩千萬獎金,【最遙遠的距離】卻一毛也拿不到,所以還有賴各位觀眾多多支持了,讓票房多少貼補一些拍片心血。另一部是【南方記事:浮世光影】導演黃玉珊又一本土悲壯史詩【插天山之歌】,本片有國片中難得ㄧ見的大場面以及懷舊史詩氛圍,展現台灣同胞當年英勇抗日的決心。鬼片【第十九層地獄】及【1303六星級豪宅樂極撞鬼】哪部比較恐怖?網路上已經掀起ㄧ片議論紛紛,但想要試膽的觀眾還是請眼見為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