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誰都看不出來,好萊塢最妖嬌美麗的金髮女星蜜雪兒菲佛(Michelle Pfeiffer)已經在數個月前度過五十大壽了!暌違大銀幕整整五年後,眼見同輩梅姨穿Prada耍bitch,風光又一整年。咱們蜜雪兒姐不甘示弱,在歌舞新片【髮膠明星夢】(Hairspray)中搭上「惡女風潮」閃亮復出。

穿金戴銀、唱歌跳舞、賣弄風騷不說,還耍賤招、鬥心機、飆髒話、勾引有婦之夫、比賽作弊、陷害純真少女...,壞事做盡,卻深得觀眾歡心,整部電影被她出色的爆笑表演搞得奇high無比,北美票房堂堂破億,果然薑還是老的辣!

在許多五、六級男性影迷心中,金髮碧眼的蜜雪兒菲佛魅力傾倒眾生。這位曾是加州橘郡選美皇后的女星,剛出道時多是扮演花瓶角色,但她完全不受美豔外表與年齡不輕的限制,從八0年代末起,接連以【危險關係】、【一曲相思情未了】、【純真年代】、【因為你愛過我】等經典名片,奠定演技派巨匠的名聲,也從此站穩一線女星的位置。放眼好萊塢,能以艷星姿態進入演技票房巨星之林的,在她之後也只有妮可基曼了。 

進入21世紀後,蜜雪兒菲佛突然從銀幕上消失了五年,專心在家相夫教子。就在大家逐漸淡忘她之際,今年她一口氣以三部作品重返影壇,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百老匯經典歌舞劇改編的【髮膠明星夢】了。

這部「重量級」作品,不僅卡司組合新鮮有趣(約翰屈伏塔扮裝演出中年肥婆),劇中幾乎無戲不歌,無歌不舞,情節超多爆點,是今年暑假全美學生爭相傳誦的「超殺!」必看影片,連嚴肅的藝術電影評論都喻之為「近幾年來最high的奧斯卡熱門強片」!

這回蜜雪兒菲佛在【髮膠明星夢】中飾演一位一九六0年代地方小電視台的黑心製作人,用盡卑鄙下流的手段排擠真正有天分的參賽者,全力護航自己的寶貝女兒在歌舞選秀節目中脫穎而出。

表面上看來,蜜雪兒菲佛似乎只是飾演徒具美色的賤女人,其實如何「故意演得拙劣」而又有深度?才是真正演技實力的考驗。而且這是蜜雪兒菲佛繼十多年前的【一曲相思情未了】之後,首度在大銀幕上展露歌喉,還要和一群年輕渾身是勁的新秀尬舞,豈能不敬佩乎!?

這也難怪本片一出,全美媒體一致看好她是下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熱門候選人,從前多次和影后寶座擦身而過的蜜雪兒姐,恭喜妳,這回妳可以高分貝嗆聲:I am back!

【髮膠明星夢】上映日期 : 2007/11/9
群體娛樂官方網站 :
http://www.grouppower.com.tw/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