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台北國際影視博覽會在31日下午由新聞局謝志偉局長帶領本屆形象大使【楊丞琳、張孝全】,一起敲下【卡麥拉】打版聲中正式揭開序幕。

本屆國際影視博覽會的活動主題是電視電影【一拍即合】,除了強調「影視」本是一家親之外,也代表電影電視是國家最重要的影視文化產業,並且是最貼近閱聽眾生活的娛樂享受,加上未來數位化時代來臨,電視電影【一拍即合】隨選隨播是必然趨勢,這都是【一拍即合】多元涵意的源起。

為了符合2007台北影視博覽會的主題,主辦單位特別找來【楊丞琳、張孝全】來擔任形象代言大使,二位偶像明星都是以電視偶像劇起家再跨入電影,不僅符合【一拍即合】主題,而二位的第一部電影代表作【盛夏光年】【刺青】,也同樣以【同志】角色獲得影迷演技上肯定。

張孝全也誓言明年定交出漂亮成績單,謝局長接受訪問時也肯定台灣多部【台灣電影】站上世界舞台,自己今年看過的電影中,對於【刺青】及【色戒】都印象深刻,而林靖傑導演的作品【最遙遠的距離】及張孝全主演的【盛夏光年】獲得海外影展大獎及口碑,也給予高度喝彩。
 
謝局長更表示台灣電影不僅人才多,希望藉著【影視博覽會】帶動【電視】【電影】與各國電影製片、電視製作產業的交流,為台灣電視電影帶入【全球化市場】。
本屆台北國際影視博覽會,以11月10日【廣播金鐘獎】打頭陣,接著是11月17日的【電視金鐘獎】,11月23日至12月7日的【金馬國際影展】熱鬧上映,【台北影視節】也在11月23日開幕,11月30日金馬數位短片競賽揭曉百萬得主,12月4日【影視創投會】與【跨國製片會議】開講,12月8日【金馬獎頒獎典禮】萬眾囑目;每個活動都精彩可期,歡迎全國民眾一起參與國家一年一度的影視文化盛會。

其實今年有視博覽會除了金鐘獎、金馬獎是影視必爭之外,今年第三屆的影視創投會也是競爭非常激烈,來自全球華人地區的電視電影製作中作品更是高達
91件,來自大陸地區的有36件、香港有14件、台灣有33件、新加坡有6件、加拿大1件、美國1件,其中不乏有大家熟悉知名大導演的新作品,像中國大陸分常有名的導演有胡雪樺、李少紅、應亮..等,李少紅導演的電視劇「橘子紅了」相大家都不陌生。

來自香港的作品中有睽違多時不見作品的羅卓瑤導演,以及彭浩翔、嚴浩、趙良駿、馬楚成等知名導演的新作品都讓大家期待,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的三位女性導演--鄧寶翠、陳翠梅、Anocha Suwichakornpong也帶來新風格作品,台灣的作品中有何蔚庭、蔡揚名、蔡岳動父子檔、陳正道、林育賢、鄭文堂、張作驥…,可見競爭激烈絕不輸給金鐘、金馬獎,獎落誰家,敬請期待。

更多影視博覽會訊息及精彩活動,請上新聞局影視博覽會官網。
http://tifte.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