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大銀幕三年,國際名導王家衛於今年首度推出了獨具現代感及異國情調的浪漫愛情電影-【我的藍莓夜 My Blueberry Nights】,並獲得首具威望的坎城影展選為第60屆的開幕大片,可見王家衛導演的魅力依舊迷人,而他獨特的銀幕呈現手法以及美麗故事的演繹方式,也深深的吸引全球許多的影迷,因為他的不凡,讓【我的藍莓夜】的主要演員著迷不已!

包括第一次參與電影演出的多項葛萊美獎得主諾拉瓊絲、偶像巨星裘德洛【戀愛假期】、威尼斯影帝大衛史崔森【晚安 祝好運】、奧斯卡獎得主瑞秋懷茲【康士坦丁:驅魔神探】、金球獎得主納塔莉波曼【偷情】等,橫跨了美國東岸至西岸的許多漂亮城市,加上一流的幕後班底,像是長期合作夥伴美術設計及剪輯大師張叔平【花樣年華】等,成就了這部動人的經典佳作,令人看過久久難以忘懷!

【我的藍莓夜】的發想最早起於2005年,王家衛希望能夠拍攝一部更為隨性、規模較小的電影,而這次的主題是愛情,不似先前的作品是以時間為出發點,他這次選擇的是以“距離”來貫穿不同的故事主題,當人們因愛情心碎,在重獲新生的這段路途會有多遠?我們又該如何去丈量它的長短呢?透過這些 金牌演員和幕前幕後團隊的合作以及導演特殊視覺影像風格的詮釋,影迷看到的是一個加上另一個,浪漫甚或令人心碎的,美麗的故事。

【我的藍莓夜】以不同的故事串連一起,其中由奧斯卡獎得主瑞秋懷茲和威尼斯影帝大衛史崔森所飾演的一對愛的太深而無法在一起的深情戀人令人印象深刻。對瑞秋懷茲而言,能夠與王家衛導演合作拍戲,「簡直就是夢想成真」!因為她已經夢想這一天的到來很多年了,所以當接到詢問演出的電話,她毫不猶豫的就答應。而王家衛在一開始還不確定要給她哪個角色,不過後來發現:「瑞秋擁有一種美妙的神秘感,能夠讓你目眩神迷!令人忍不住想一探究竟」! 

也因此電影中那位受困於破碎愛情,卻不願逆來順受的現代女性就非她莫屬了! 而導演讓瑞秋懷茲最驚奇的一面是:「他幫助演員們各自發展他們的角色,這是我先前未曾想到的…他擁有的概念是如此的不落俗套,而他引領出來的角色發展則令人驚喜」!在如此的激勵下,讓大家看到一個因愛受苦而深具頹廢美的瑞秋懷茲,神秘多情,渾身是傷,反而更加令人心疼不已!

【我的藍莓夜】的故事,是敘述浪漫的伊莉莎白因為男友的移情別戀而心碎。…為了揮別過去,她決定展開一個尋找自己的長途旅程,在這個漫長的旅途中,她內心的傷痕漸漸褪去,而她在各個地方所遇到的不同的人們,都讓她的生命增添了新的意義以及難以想像的久遠影響。

不論是迷人又充滿詩意的咖啡店老闆、深愛妻子的酗酒警察、承受太多愛的美麗女子,還是絕望又運氣欠佳的漂亮賭徒,每個人都讓伊莉莎白重新看到自己的人生、人際關係,當然還有她的自我認知。慢慢的,伊莉莎白學會忘記過去的悲傷,並且還找到了一個新的方向—一個之前沒發現的,通往真愛的路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