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劉德華在【投名狀】MV首發會大捧李連杰之後,一向出入低調的金城武日前在接受外國媒體採訪時,也大力稱讚李連杰在片場有“大將之風”,並且相當肯定自己的“野獸造型”,最後他還自曝曾在【投名狀】拍攝過程中墜車受傷的秘聞。

李連杰有“大將之風”
在之前威尼斯電影節上,就有媒體盛傳的在【投名狀】電影中在當李連杰、劉德華、金城武出現在同一個畫面、只有李連杰一個人說臺詞,另外兩個可能就只是幹耗著,三人是同級別的演員,卻在戲中表示極度尷尬的說法。也有許多敏感人士,似乎感知到了三人的某些細微變化,稱雖然表面上稱兄道弟,到底服不服對方還得另說。 

對此種種傳說,“投名狀三兄弟”之一的金城武表示:“這個戲我們三個人是一個雄性鐵三角,從劇本到角色設計都談不到顧此失彼。我們三人表現都很棒,但李連杰我們中間最出色的!他演的是一代梟雄,這個角色還差一點改變了中國的歷史。我覺得李連杰就是有這個人物的大將之風!”

不過,金城武解釋說,他拍這部戲時最過癮的事情是他能和李連杰演對手戲和對打的場面,“我拍文戲並不怕他,在演戲上互相切磋,互相激發創作激情才是最過癮的。

但是有點擔心我們的武戲,雖然我也拍過【馬永貞】這樣的片子,但他畢竟是功夫皇帝!是‘黃飛鴻’啊!我也怕打傷他,(笑)就是怕打到他,有時候真的不敢使力,我覺得他真的是專業,而且我很敬佩他這種專業的心態,因為他跟我說,‘沒關係,打到我沒事,打到大不了重新再來!

他說他自己有保護,他不怕痛的,跟他拍那場打戲,我覺得算是電影裏面一部分很精彩的打戲,大家去看一定要關注,這個打戲拍得不容易,真的拍得不容易,拍了好幾天!”

青睞“野獸造型”
雖然之前有媒體認為在【投名狀】中李連杰、金城武、劉德華、徐靜蕾 “不惜形象,賣力演出”,對此說法,金城武表示:“這種說法並不成立,男人在戰場上的陽剛之美同樣是令人動容的。而且我只是在影片前段部分留了鬍子,我非常喜歡這次以硬派小生的形象出現,這個造型符合電影中所需要的年代感和滄桑感。

”金城武坦言最讓他興奮的還是姜午陽這個鐵骨錚錚的漢子“他有野獸的一面,像一把刀子!但也有性格豪爽、待人寬容乃至他所特有的柔情的一面,這樣的角色應該對觀眾來應該說會很有人緣。”對於一向以偶像形象出場的金城武來說,此次以剽悍形象示人可算史無前例。

被爆曾墜車受傷
對於【投名狀】一片,金城武表示是自己在07年投入最大心力的一部影片。也透露一段在片中不慎墜車的秘聞。當時劇組在北京門頭溝礦坑村前取景,拍攝金城武與李連杰在返回山寨途中的過場戲,當日共有300位群眾演員們裝扮成山寨嘍囉,穿著嘍囉兵服裝在鏡頭前來回走動。

起先的拍攝工作有條不紊,而在稍後開拍的一段戲份中,原來與李連杰同在糧草車討論劇情的金城武一下子沒有掌握好平衡,在慣性的作用下被重重甩下糧草車,結果頭部著地,右手指跌破血流不止。全組人馬對驚險動作大吃一驚,導演陳可辛馬上從監視器後走到金城武身前查驗傷情,劇組的隨隊醫生也馬上拿出雲南白藥為金城武包紮。

所幸只是皮外傷,有驚無險。可金城武卻以笑面對安慰眾人,稱自己“一時不小心,蝕大本!” 據片方透露,極少在內地參加宣傳活動的金城武,此次將參與影片【投名狀】的全亞洲巡迴宣傳計畫,與各地影迷展開親密接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