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全美同步上映的【權力風暴】,由票房巨星湯姆克魯斯自製自演,也是阿湯哥2007年唯一大銀幕代表作。由金獎導演勞勃瑞福執導,加上【穿著PRADA的惡魔】影后梅莉史翠普。

在今秋多部與反恐戰爭相關題材電影中,【權力風暴】是最受矚目的作品,除了卡司及幕後陣容堅強外,本片也成為好萊塢風向球,測試美國本土觀眾是否有勇氣面對當前全面投入石油戰爭的真相。湯姆克魯斯飾演祕密策動大規模攻擊以謀仕途的參議員,演技精采,面對影后梅莉史翠普毫不遜色。

湯姆克魯斯更比華倫比提、班艾佛列克、阿諾史瓦辛格等有政治界活躍的明星,搶先說出了年度經典台詞:「我絕對不會參選美國總統」。

【權力風暴】劇情描述兩名毅然決定參與對伊戰爭的大學畢業生,他們投筆從戎的舉動淪為政客操弄的目標:眼看對伊戰爭長達4年未見突破,湯姆克魯斯飾演的共和黨參議員賈斯柏,延請梅莉史翠普飾演的知名記者珍寧羅斯,為更激進的「新戰略」背書。

同時,勞勃瑞福飾演兩名年青人的大學教授史蒂芬莫利博士,民主派的他積極尋求救援,但他反戰的理念卻受到嚴重考驗。當年青人在前線出生入死時,珍寧羅斯的報導將對他們的命運投下震撼彈。

湯姆克魯斯片中西裝畢挺飾演鷹派政黨明日之星,全身亞曼尼西裝展露鋒芒,演技更是突出。阿湯哥不懼形象演出為求勝戰不惜犧牲國家青年的參議員,力求再造影壇高峰企圖明顯。

【權力風暴】英文片名「Lions for Lambs」語出自英國將軍,意指:「一群被羔羊率領的雄獅」,借以比喻如今親上反恐戰場為國作戰的美國大兵,他們的理念和信仰卻被後方的政客及媒體操弄。

反恐戰爭是為了民主自由還是石油,甚至是圖利軍火商,陰謀陽謀說法不一而足。美商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在台發行時原意翻譯片名為「賣國者」,但因負面形象恐波及明星而遭拒。

然而這場反恐戰爭中,政治媒體學界究竟如何交鋒?電影就從兩名深陷敵營、命在旦夕的大學生開始,揭露重重利益糾葛、重重謊言包覆的【權力風暴】。

賣座巨星湯姆克魯斯全新力作,集合金獎得主勞勃瑞福與影后梅莉史翠普的【權力風暴】,台灣檔期定於11月9日週五晚場起與全美同步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