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影視博覽會除了金鐘獎、金馬獎是影視必爭之外,已經舉辦第三屆的影視創投會的合作會議競爭也非常激烈。

來自全球華人地區投案的影視作品高達91件,其中來自大陸地區的有36件、香港14件、台灣33件、新加坡6件、加拿大1件、美國1件。總體不乏有大家熟悉知名大導演的新作品,也有新興被人矚目的新銳,像中國大陸的導演有胡雪樺、李少紅、應亮、劉皓..等。

來自香港的有羅卓瑤,以及彭浩翔、嚴浩、趙良駿等,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的三位女性導演--鄧寶翠、陳翠梅、Anocha Suwichakornpong也帶來新風格的女性作品,台灣有何蔚庭、蔡揚名、蔡岳動父子檔、林育賢、鄭文堂、張作驥…等。主辦單位經過評審一個多月的審查,選出兩岸三地共17件優良電視電影企劃案參加創投會的平台。

導演們將於12月4日至6日來台與各界有興趣投資的人士見面。

大會也提供各種獎項,包含3件電視電影企劃,將會獲得總獎金100萬;其它獎項分別由『台北影業』提供的【沖印獎】、『聲色盒子』杜篤之提供的【音效獎】、『利達數位』提供的【後製獎】。

這次參加Co-Production Meeting的電視電影優良企劃案來自兩岸三地華語作品,內容包羅萬象。蔡岳勳、蔡揚明父子檔作品雙雙入選,但二人題材卻截然不同,這次蔡岳勳導演的作品是電視企劃案,講的是警察的故事『痞子英雄』,蔡揚名導演的企劃案是電影『凱莉』,講的是女性主題,近來表現不凡的鄭文堂電影新作品『眼淚』。

林育賢繼紀錄片『翻滾吧!男孩』後,也籌備劇情片『翻滾吧!阿信』與大家見面;大陸知名製作人李少紅的電視企劃作品,是家喻戶曉的故事『紅樓夢』,屆時誰會是主演『林黛玉』一角人選,相信會引起兩岸三地華人注視。

此外,應亮與劉皓均是大陸參加國際影展的常勝軍;香港知名導演嚴浩,曾於1990年以三毛編劇的『滾滾紅塵』獲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等八項大獎,這次帶來最新電影作品『南京聖誕˙1937』,講的是南京大屠殺的血淚史實,影像風格令人期許。

其他入選作品有--台灣美國合作的電影何蔚庭導演的『菲律賓星期天』、香港導演--羅卓瑤久違多年的浪漫愛情電影創作『如夢』、彭浩翔喜劇幻想電影『伊巴謙的一天』;新加坡電影『早餐、午餐、晚餐』由三位華人女導演合作,這些作品都有相當藝術潛質與市場性,相信經過此次大會架設的平台,會有許多得以拍成的作品。 

2007台灣國際影視創投會 入選名單:
父親(電視)/張作驥(台灣)
痞子英雄(電視)/蔡岳勳(台灣)
凱莉(電影)/蔡揚名(台灣)
眼淚(電影)/鄭文堂(台灣)
翻滾吧!阿信(電影)/林育賢(台灣)
菲律賓星期天(電影)/何蔚庭(台灣/美國)
如夢(電影)/羅卓瑤(香港)
伊巴謙的一天(電影)/彭浩翔(香港)
南京聖誕˙1937(電影)/嚴浩(香港)
卡拉OK「毋忘我」(電影)/趙良駿(香港)
三條窄路(電影)/崔允信(香港)
紅樓夢(電視)/李少紅(中國)
上海王(電影)/胡雪樺(中國)
被颱風刮走(電影)/應亮(中國)
崗底斯(電影)/孫小茹(中國)
老那(電影)/劉皓(中國)
「早餐、午餐、晚餐」(電影)/陳翠梅、Anocha Suwichakornpong、鄧寶翠(新加坡)

以上共台灣6部作品、香港5部作品、大陸5部作品、新加坡1部作品,共17件作品。共有3件電視作品,14件電影作品。

影視創投會官網:
http://www.goldenhorse.org.tw/tifte/  
影視博覽會官網:
http://tifte.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