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屆韓國電影青龍獎於1123日晚間揭曉,同天在台灣上映的《冥婚淒談》,獲得了最佳攝影及最佳美術兩大獎,這部韓國媒體口中韓國電影界的驕傲,的確帶給了評審及觀眾和以往不同的頂級感官刺激。

青龍獎(Blue Dragon Film Awards)是南韓一年一度舉行的電影頒獎典禮,於1963起,由韓國朝鮮體育報負責舉辦。青龍獎只會評審過去一年的大片或有高度藝術價值的受歡迎影片。青龍獎提名兼顧市場反應與專業考量,在官方網站開放影迷記名投票,網友票選結果占百分之三十,電影圈專業人士的問卷調查佔百分之七十,大概有40部的影片會被選出作為提名作品,並免費供公眾欣賞。

12
日公布的入圍名單中,得獎的最大熱門是囊括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及女主角等共八項入圍的《華麗的假期》,也與《冥婚淒談》角逐最佳攝影及最佳美術獎,卻在23日頒獎後全數摃龜。

2007
年令韓國影評媒體大力推薦的淒美懸疑恐怖鉅作《冥婚淒談》,本屆青龍獎也有五項入圍,包括最佳攝影、燈光、技術、美術,鄭氏兄弟更入圍了最佳新人導演,即使最後沒有得獎,也可說是給予這對初試啼聲的新銳導演兄弟鄭范植及鄭植最大的肯定。

《冥婚淒談》講述的是1942年京城(今首爾)最好的西式醫院安生醫院內發生的驚悚淒美愛情故事。令人窒息的神秘意境,近來少見的情感豐富強烈情節,隨著劇情牽動觀眾的精緻配樂,以及最高水準的攝影和燈光效果,對於一向僅靠虛驚一場或幾幕殘忍的視覺畫面來打發觀眾的懶惰韓國恐怖片來說,這部作品可謂是暢快的當頭棒喝,嚴苛的韓國觀眾在韓國最大入口網站Naver給了該片極度高分的評價,獲得韓國青龍獎的肯定,更可證明它的精緻特別之處。

《冥婚淒談》已在台灣上映,觀看驚悚唯美預告片請至官方網站 http://epitaph.scholarfilms.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