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新片五花八門,驚悚、警匪、動作、動畫、溫馨、喜劇、情慾樣樣不缺,共有八部新片上映,其中又以雙「惡夜」掛帥最受矚目,一部是繼【萬惡城市】後又一暢銷成人圖像小說改編的【惡夜30】,令一部是全美繼【神鬼無間】後最被期待的警匪動作片【萬惡夜總會】,而其餘每部新片也都來頭不小,考驗著觀眾選片智慧。

自從【萬惡城市】【300壯士】以來,圖像小說搬上大螢幕已成為風潮,而最新一部由美國首屈一指的恐怖漫畫大師史提夫尼爾暢銷作品改編的【惡夜30】自然備受矚目,全美上映首週輕鬆拿下冠軍。【惡夜30】敘述北極圈內永夜的小鎮,有長達30天不見天日,吸血鬼趁機肆虐大快朵頤,當地居民該如何30夜不闔眼尋求自保?本片影像相當的凜烈刺骨,即使進戲院也應該多帶件外套。

【萬惡夜總會】是【驚爆地鐵】導演率領原班人馬華坤菲尼克斯以及馬克華伯格等人再度帶來警匪好戲,【驚爆地鐵】當初在台灣並沒有上映,當年主要演員除華坤及馬克外,還有莎莉賽隆等,而現在他們都已是影帝影后級人物。【萬惡夜總會】是導演沉潛七年後的作品,本片入圍了坎城影展競賽,水準已超出當年成績不少。

本片英文名稱We Own the Night,意即”我們擁有黑夜”,是八零年代紐約警局的標語,表明了向毒品、犯罪世界挑戰的決心,本片即以此故事背景下發展出的悲劇故事,一個家庭的大哥投效警戒,而小弟卻向地下世界靠攏,在是非分明水火不容的八零年代,兩人處在家庭以及道義的十字路口,最後會採取什麼驚人的行動?是本片的最大看點。

除【萬惡夜總會】外,本週令一部警匪動作新片【超完美搶案】,網羅了三位動作天王主演,【玩命對戰】的傑森史戴森、【刀鋒戰士】系列的衛斯理史奈普、還有【雙面特勤】的雷恩菲利浦,聯合上演史上最聰明的搶錢計畫,吸乾抹盡後卻不留下一絲痕跡,令人拍案叫絕,高明度不輸丹佐華盛頓、克里夫歐文的【臥底】。本片的英文原名直譯為【混沌效應】,講述在一個看似複雜多變的環境下,其實事物自有一套邏輯定律在運作,與整個搶劫的計畫互相呼應。

夢工廠最新動畫【蜂電影】,以蜜蜂世界分工合作勤勞的樣貌,來呈現人類社會的縮影,當中處理到了工作與享樂孰重孰輕的議題,寓意深刻,是部言之有物又充滿想像力的動物電影,如果你本來就是動畫迷了自然不容錯過,若關切社會民生求學及環保議題的觀眾,來觀賞本片可能還會有意外收穫。

另外本週要上映電影還有南京大屠殺七十週年紀念作品【被遺忘的1937】,本片震撼人心的程度不輸【辛得勒的名單】或【竊聽風暴】,尤其推薦給已經逐漸忘卻這段慘痛歷史的年輕學子們觀賞;在台灣基本觀眾群不少的韓國導演金基德第十四號作品【窒息情慾】,千呼萬喚之下終於要在台灣上映了,金基德的作品因其獨創的風格在台一向不缺代理商,然而第十三號作品【謊顏】堪稱金基德生涯中最通俗好看的作品之ㄧ卻在台遲遲不見上映,反而是因為有台灣演員張震加持的【窒息情慾】搶先上映了,本片可以說揉合了【春去春又來】四季面貌以及【空屋情人】心有靈犀的愛情。

【跟蹤大明星】以獨幕劇的方式,左批當代紅星流行文化的空洞膚淺,右打記者知識份子的犬儒心態,令人大呼過癮;黑人陳建洲主演的國片【奇妙的旅程】,是國內藝術電影先驅春暉影業重新出發的作品,找來了星光幫的曾沛慈獻唱主題曲,增加了不少話題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