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新生代演員約翰利柏侯應金馬影展邀請,為他主演的「大師單元」裡的【愛滋味】來台進行4天3夜的宣傳,昨天(11月29日)在香港轉機,因為到達登機門的時候,已經來不及登機,結果他坐了後一個班次抵達桃園機場。在機場等待的工作人員在接機的時候沒有見到人,以為他在香港轉機時因為時間太趕,沒坐上飛機,而滯留在香港。

於是大家在機場大玩捉迷藏,終於在一個多小時後,找到了這個失蹤人口,利柏侯也趁機觀光了台灣的第一個景點:機場免稅店。在電影中飾演及時享樂的陽光少男,果然很會利用時間來享樂。自認非常好動、愛玩的利柏侯隨身總帶著鼓,到台灣也鼓不離手,他除了自娛之外,也喜歡在路上藉著交流鼓藝來結交朋友。他也在記者會上一展鼓藝,博得滿堂彩。

約翰利柏侯僅23歲,是法國年輕的新世代演員,他的背景與眾不同:他在職校裡學銅器冷工,卻對此興趣缺缺,之後作過服務生、糕點學徒,甚至還當過偷車賊—那年他才十三歲!2003年的某一天,他在郊區電車上看到一位傷心流淚的美眉,善良的他開始極盡搞笑功力,將美眉逗笑,卻幸運地被經紀人相中,從此走上演藝之路。

利柏侯在【三人冷水澡】Douches froides飾演叛逆高校生(本片為2006年台北電影節青年導演競賽最佳影片),成熟演技吸引泰希內的注意,三個月後找來試鏡,進而擔綱【愛滋味】裡的陽光男孩馬努,頭兩部電影就讓他在各大影展嶄露頭角。此外,利柏侯也拍過數部短片,他的演出資歷雖淺,卻專挑有挑戰性的角色,在法國新生代演員中備受矚目。

如同當年因演出歐容的【挑逗性謀殺】並來台宣傳的傑若米雷尼耶,後來進而成為坎城影展金棕櫚獎電影【孩子】的男主角,晉升為一級演員的行列,相信在諸位大師級導演的提拔下,約翰利柏侯的未來絕對無可限量。而利柏侯心中最希望合作的導演則是提姆波頓。

利柏侯在【愛滋味】中飾演同志少年馬努,一個法國西南部山區長大的孩子,在里昂唸完餐飲學校,闖入巴黎的花花世界,個性陽光開朗,最愛交朋友、找樂子。他的最大夢想是擁有自己的夢幻糕點屋,以及愛情,怎知道,他愛上有婦之夫,接連的命運對他一點都不公平。

他覺得這次在演技的詮釋上,最特別的是他要演出一個生病卻還要微笑面對的角色,個性樂觀的他為了詮釋片中罹患愛滋的病患角色,他還特別到巴黎的醫院去探視一些愛滋末期的病患,以做出更好的詮釋。

在記者會上,利柏侯說到自己很幸運,能與這麼多位坎城影帝、凱薩獎影后等重量級的前輩演員合作,受益匪淺。他尤其覺得跟米榭布朗(坎城影帝,執導影片也曾入圍坎城影展競賽片)對戲最過癮,布朗能不露痕跡地將表演遊走在在喜劇與嚴肅的議題裡,並娓娓透露出真實的情感,令利柏侯佩服地五體投地。

與艾曼紐琵雅有一場報復式或宣示式的親吻戲,他現在回想起來,當天其實十分有趣,因為拍吻戲的當天,他剛好腸胃炎上吐下瀉,但基於君子風範,在正式跟艾曼紐琵雅對戲前,他還先吃了口香糖,以避免太尷尬的場面出現。而私底下,利柏侯跟艾曼紐琵雅是好朋友,因為艾曼紐琵雅的兒子也叫做約翰,所以他常常在片廠開玩笑的稱艾曼紐琵雅為媽媽。

利柏侯在【愛滋味】裡飾演剛從餐飲學校畢業的年輕人,總是吃吃喝喝,非常法式,對美食也非常挑剔,但在記者會上對於主辦單位為他準備的三樣台灣甜品:愛玉、豆花與杏仁豆腐,其中他最喜歡豆花,而杏仁豆腐的味道對他而言卻像是駱駝奶一樣怪異。他也特別好奇到底是什麼材料變出這些奇異口感的食物。

對於台灣,利柏侯第一個印象是好大的一個國家,感覺有點像摩洛哥。而對於台灣的美眉,利柏侯也發表了台灣女生很漂亮的看法。在記者會上,主持人給他看了幾位台灣當紅的女星相片,利柏侯一眼就喜歡上了漂亮的蔡依林,直稱台灣的女生好漂亮。

由於12月1日是全球愛滋日,利柏侯明天(11月30日)早上將在紅樓廣場參與台灣的愛滋活動,與台灣的愛滋團體一起呼籲政府與國人對愛滋病患有更多的關懷,並給予更多的空間。

晚上8點也將在晶晶書庫與另一位因飾演同志而廣受歡迎的偶像明星張孝全會面,利柏侯已看過【盛夏光年】,主持人是陳俊志導演,他個人非常期待這次能與台灣的影人交流。而再晚一點的重頭戲則是【愛滋味】在金馬影展的首映。他將會在映後與觀眾對談,並接受簽名。

利柏侯對台灣充滿好奇,非常希望在台灣短短的幾天內,能到處走走、享受美食,並一探台灣的夜店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