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彌勒熊推薦幾部必看佳片囉!以下:【被遺忘的1937】、【蜂電影】、【窒息情慾】

【被遺忘的1937】:這部電影就像今天下午的記者會裡李崗先生講的:「不要說中國人,任何人,只要是“人”都一定會哭!不是說現身說法的人都麼悲情可憐,而是那些必須負責的人,應該要真正懺悔!」我看的時候覺得導演非常的節制,而且我親口問兩位導演,是否有意特別不用到那些更加殘忍血腥的畫面、照片?導演肯定的說;「是!」

因為他們不想模糊焦點或流於過度煽情…有太多的畫面資料可以讓觀眾哭,但是如果這樣就失卻了客觀的立場!除了中國人之外,全世界尤其歐美,很多人對於發生在1937的南京大屠殺,不僅沒有了解甚至於根本沒聽過。日本本土已經有太多為自己二戰罪嫌翻供的作品、電影大量出現。但獨獨中國人或國共兩黨,是不願意拍,或者拍出了立場為己的版本。

這個發生在那一年由15名來自美國、德國的傳教士、護士、醫生,留下來幫助2、30萬名南京市民免於戰爭痛苦的故事。今天終於第一次有機會透過外國人的角度,將發生在南京的屠殺事呈現在世人眼前…到今年滿70周年的戰爭可怕之處,如沒有人拍,那犧牲的靈魂就沒有價值了…彌勒熊本周首推作品。

我還記得小時候看過被當成日本兵進城後練刺槍術的懷孕少婦,還有被拋到半空一刀斃命的小娃兒,日本兵刺完還不打緊,居然還當成垃圾往前甩的鏡頭,甚至於因為強暴過度,鬆弛的女性下體,還被日本兵用槍托打腫,只為他們行獸慾之時更加有感覺…,更不用說滿坑滿谷看不出頭腳的成堆屍體,就這樣曝曬在外…。唉!我已經快形容不出來了!

這些都不是導演要給大家看的,他探討戰爭的殘酷與事實,要讓更多人了解此一事件,而非日本政府粉飾太平以手遮天的技倆!尤其活在富裕的年輕輩,更應該看看你們阿公阿嬤,甚至於阿公阿嬤的阿公阿嬤所發生的事!我相信你不會立刻想衝去看,但看完會讓你好好思惟的一部好電影!

【蜂電影】:已寫長篇心得,請按連結觀看:http://blog.udn.com/dodobear/1414430  ,基本上,中文也配的不錯。不過,配凡妮莎的關穎尚需加強一下,呵呵!羅志祥聲音表情突出相當精彩。中文版小朋友應該看得蠻開心的,大人朋友當然一定要看英文版囉!有很多笑點都在語言上,是一部愈教於樂的電影,大大推薦囉!

【窒息情慾】:雖然我覺得金基德導演自從【空屋情人】之後,又回到過去的老路子,但是他新片裡一直持續在探討現代都會人的疏離無感,對生命生活的無奈及尋找出口,仍是充滿張力而不容忽視,尤其每每在他電影裡讓人印象深刻的驚奇驚喜…,這次還有張震在裡面挑大樑出演,仍是值得喜愛他作品的觀眾必看之一。

(以上祝大家觀影愉快!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