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金馬國際數位短片競賽破天荒首度製作片頭,特地邀請人氣偶像彭于晏為金馬國際數位影展操刀。從前製創意發想、腳本分鏡、後製2D、3D效果呈現,彭于晏全都不假他人之手,故事本身靈感來自彭「導演」隨劇組東奔西跑的親身經歷,由於劇組外景拍攝場地常常選在人為因素干擾較少的地方,因此連可以正常上廁所的地方都沒有,常常是拿把雨傘一遮,就地解決,即便當地設有公共廁所,也不一定有衛生紙,因此常常發生沒有衛生紙可以用的窘境,不過也因為這樣,他也練就一身好聽力,憑腳步聲及隔壁廁所的傳出來的呼吸聲,就可得知誰也正在方便中。

事必躬親的彭導演,連昨(28日)在戲院的技術測試,都親臨現場,此舉不僅讓影展全體工作人員感動萬分,更讓大家見識到彭于晏對於工作的認真與熱情,第一次觀看大螢幕版的片頭,現場許多影展工作人員,看完之後,紛紛直呼真是太有創意了,尤其是為了完成導演處女作,彭導演不惜大膽犧牲色相,連彭導演本人也害羞的說,我真是太愛演了。

此次金馬國際數位短片競賽決選評審共三位,台灣代表一位詹偉雄,二位外籍評審,分別為南韓動畫大師趙範鎮,國際影片觀摩展預告片配樂【屋頂上流浪】的導演大衛麥肯西(David Mackenzie)也受邀來台擔任國際數位短片競賽評審,
今年應邀前來的數位入圍導演共有13位;【飛越老人院Over the Hill】Peter Baynton,【綺麗跨越 Mammal】Bernd Thiele,【誰是恐怖份子Hit The Floor】Kays Khalil,【進化最終章 Faces】Holger Ernst,【人狗星光幫Dog Days】Geoffroy de Crecy,代表台灣的【飛越藍調】史明輝,【痣缺 A Magical Mole】侯承佑、林姿伶、黃仁蔚、黃亭毓、顏僅文、許碧純、蔡有慧,入圍者也都會到現場參與映後QA座談,歡迎大家到現場多多捧場;結果將於 12月2日 下午17:30分於IN89豪華數位影院數位廳揭曉,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相關活動行程請注意官方網站
www.goldenhorse.org.tw 與官方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goldenhorse/ 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