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05年以來,佛里曼的「世界是平的」概念被引進台灣後,便掀起一陣話題。2007年的今天,企業外包的議題被拍成電影【世界是平的】,搭配書籍增訂版的同步推出,果然再度掀起一陣話題討論。上週末有觀眾看完電影【世界是平的】後馬上在網路上大力推薦,表示「所有商管背景的人以及上班族都要來看,看完會很有心得!」

【世界是平的】這部電影的主角是一名美國人陶德,他為了保住飯碗,硬是被總公司派往印度訓練外包的客服組織,教導印度人如何用美國人的方式進行電話應答,然而文化之間的差異卻讓他吃盡了苦頭,例如印度人不用左手吃飯、及隨時有牛隻出入辦公室等許多令陶德無法想像的狀況,讓觀眾在幽默的電影情節中也學習到印度獨特的風俗文化。本片在全球化經濟的大前提下,呈現一位平凡上班族的苦悶與心聲,演活了佛里曼書中一開始提到的概念「中國跟印度的小孩正等著搶我們的飯碗。」難怪引起許多書迷的共鳴!

【世界是平的】上週五上映後,憑單廳開出相當漂亮的票房成績,暢銷書增訂版的同步出版功不可沒。《世界是平的》出版社雅言文化負責人顏擇雅表示:「如果你已讀過書,這部電影會讓你對未來感到更振奮。就算還沒讀過書,這部電影也會帶給你莫大的刺激。」本片上映後,已經讓許多過去因文字枯燥而放下該暢銷書的觀眾,重新燃起閱讀的興趣,對觀眾來說也是一大收穫!【世界是平的】電影已於上週五上映,目前僅於台北長春戲院獨家上映,商管背景與上班族錯過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