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即將劃下句點,在此歲末年終之時,片商準備推出的新片卻毫不馬虎,本週呈現男性豪情義氣對決的局面,由華語片三大天王劉德華、李連杰、金城武破天荒攜手主演的【投名狀】,迎戰金獎卡司丹佐華盛頓及羅素克洛主演,金球獎最佳影片入圍的【美國黑幫】,兩部片來頭都不小,在觀眾心目中應該也是勢均力敵五五波局面。

【投名狀】是金城武繼【如果愛】【傷城】後連續第三年都在跨年檔期與台灣觀眾見面的作品,應該早已經培養出一批死忠觀眾。【投名狀】的故事好比我們所熟知的桃園三結義故事,李連杰為老大、劉德華老二、金城武老三,雖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卻願意同年同月同日死,後來卻因為政治理念的不同而釀成了兄弟鬩牆的悲劇,令人聯想到去年坎城金棕櫚獎電影【吹動大麥的風】,但顯然靠著明星光環的支撐,【投名狀】能將這層反思帶給更多普羅觀眾。比起同類型電影【無極】【夜宴】等,本片也去除了令人啼笑皆非的對白,算是成績在水平之上的華語年度鉅作。

集合了【美麗境界】金獎製片、【神鬼戰士】導演雷利史考特、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羅素克洛、丹佐華盛頓主演,【美國黑幫】的堅強陣容不得不令人肅然起敬,全美票房輕鬆打破億元大關,也是今年問鼎奧斯卡影片中唯一的賣座電影。【美國黑幫】改編自1970年代哈林區大毒梟法蘭克盧卡斯發跡的真實故事,不同於今年來描述毒品工業的電影【門徒】【萬惡夜總會】等,全片用社會紀實風格來詮釋,接近大衛芬奇【索命黃帶道】的手法,讓你彷彿親自來到黑暗的底層社會,見證黑心交易官商勾結的腐敗墮落一面。

對濃濃陽剛味不感興趣的觀眾,本週也有一部超級可愛的電影【鼠來寶】提供選擇,剛好搶搭鼠年末班列車。本片改編自全美家喻戶曉的卡通影集,電影版本則運用真人加動畫的方式呈現,本片在全美票房緊追【我是傳奇】,非常適合過節的歡樂氣氛觀賞。劇情方面是和時下流行的歌唱選秀節目做了連結,台灣片商腦筋動的快,邀請到因超級星光大道爆紅的歌手蕭敬騰來為本片代言唱主題曲。

另外本週不得不推薦的佳作是【心靈捕手】導演葛斯范桑最新作品【迷幻公園】,本片還勇奪了坎城影展六十週年紀念獎,並入圍了美國獨立精神獎最佳影片及導演。本片運用倒敘手法刻畫一樁意外的青少年謀殺案,抽絲剝繭的過程,帶出了青少年成長期間所不為人知內心世界孤寂一面,是美國當代描述青少年問題最寫實、最貼近內心的一部。

本週其他上映的電影還包括了泰國發毛三部曲完結篇的【鬼髮2】、媲美【偷情】的韓國電影【外遇的好日子】,以及【地下天堂影展】,搜羅了17部難得一見的經典地下電影,當中竟還包括了艾德伍德作品,曾被譽為是電影史上最爛科幻片的【外太空九號計畫】,是影迷朝聖不可錯過的難得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