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喜歡與哈利、榮恩還有妙麗作對的石內卜教授,這次在【瘋狂理髮師】中將扮演一手拆散剃刀手史威尼(強尼戴普飾)一家人的幕後黑手刁法官。艾倫瑞克曼在【瘋狂理髮師】中依舊不改壞人本色,要讓這個在歐美傳說中殺人不眨眼的史威尼陶德吃足苦頭。

喜歡陰暗氛圍的大導演提姆波頓找上了性格黑暗的亞倫瑞克曼,大銀幕上的感覺竟然如此契合,讓所有人都嚇了一跳。 

提姆波頓表示:「將瘋狂理髮師史威尼流放到澳洲的刁法官是整部戲的關鍵人物,他是史威尼處心積慮最想要報復的人物,我們需要一個性格強悍的陰險角色,才能與造型邪惡狂放的強尼戴普匹敵,同時他又必須要有好歌喉,還要看起來尖酸刻薄,得理不饒人,很多人告訴我,演活石內卜教授的艾倫瑞克曼絕對是不二人選。」

艾倫瑞克曼就算不講話都會讓人覺得渾身發毛,就連攝影師透過攝影機鏡頭為他作特寫時,都覺得被他的眼睛盯得渾身不自在,強尼戴普形容:『他只要一出現,整個攝影棚的氣氛就變得陰鬱,讓人感到極大的壓力,跟他演對手戲必須很專心,稍微分心馬上會被他強大的氣勢壓倒,很像上課時被老師抓到偷打瞌睡一般,他彷彿可以看穿我的心思,我現在知道為什麼哈利波特會這麼怕石內卜教授了。』

一開始艾倫瑞克曼並不是很想接【瘋狂理髮師】,劇本雖然很對他的胃口,但是提姆波頓要求他在電影中卻必須親口唱一段歌曲,雖說什麼角色都難不倒他,但是要在銀幕上讓他開金口,卻讓他猶豫再三,裹足不前。

很少人知道,艾倫瑞克曼其實受過正統科班歌唱訓練!早在年少的求學階段,他就在皇家戲劇藝術學院接受正統科班的歌唱訓練,成績不錯,早年也參加過音樂劇的演出,只是自從踏入電影圈後就是以一副嚴肅的「壞人臉」著名,沒有人問過他會不會唱歌,要不是這次接演【瘋狂理髮師】,這段往事恐怕也永遠不會有人知道。

「這麼多年沒唱,我不知道自己的能耐到什麼地歩。不過當年我可是老師眼中用功的好學生。」艾倫說話的速度依舊毫無感情且慢條斯理,但是就連強尼戴普這個混過樂團的吉他手也只能在一旁不斷地點頭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