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對於青少年議題特別關注的金獎導演葛斯范桑,從改編美國校園事件的【大象】開始,葛斯范桑將視角放在青少年故事上,陸續推出了【痞子逛沙漠】、【超脫末日】等影片,葛斯范桑最新力作【迷幻公園】,則是改編自走紅美國的偶像作家布雷克尼爾森的最新小說,葛斯范桑在【迷幻公園】小說未出版前就先讀到手稿,對於作品中描繪屬於青少年的迷惘與成長問題,深刻打動葛斯范桑,再加上其中有著引人入勝的懸疑情節,便開始著手將小說改編為電影的計畫。

葛斯范桑除了在【迷幻公園】再度啟用新人擔任男主角,找來清新俊美的蓋比尼維斯飾演劇中靈魂人物亞力斯,更找回曾經於【1999驚魂記】曾經一起合作的攝影師杜可風,為【迷幻公園】營造美得令人震懾的視覺影像,凝聚出充滿高度飽和感的戲劇張力。

美國最具權威的影劇刊物「好萊塢報導」雜誌(Hollywood Reporter)則讚譽:【迷幻公園】稱得上是葛斯范桑最好的作品之一。美國紐約時報也稱讚【迷幻公園】的視覺效果實在美得驚人。

名影評人聞天祥讚賞「這部片有著別出心裁的選角,造就葛斯范桑近年最動人的作品」。

影評人藍祖蔚則認為【迷幻公園】不但有韻味,而且有氣味,結構出一闕足以盪漾心田的青春小曲。

導演鄭文堂覺得【迷幻公園】真實反應內心,撞擊人生的電影。

同樣也是以青少年為故事藍圖的電影【九降風】導演林書宇,他在看過【迷幻公園】後表示這部片是他這輩子看過最唯美的少年成長電影。

知名獨立搖滾樂團1976主唱阿凱,也讚譽【迷幻公園】的導演風格、音樂再加上杜可風的影像,盡是電幻青春的絕美配方。


台灣影迷向來十分支持葛斯范桑的作品,曾在金馬國際影展放映過的【大象】及【超脫末日】,皆為當年的熱門影片。而這次【迷幻公園】除了有葛斯范桑的導演魅力,再加上影像大師杜可風的獨特風格,【迷幻公園】於今年金馬國際影展預售票劃位時,開賣3小時就搶購一空,目前【迷幻公園】預售票也造成搶購熱潮,目前已經售出超過1500張的佳績,再現葛斯范桑熱潮。

喜愛葛斯范桑的臺灣影迷,可上原子映象部落格一探葛斯范桑及作者布雷克尼爾森談【迷幻公園】的專訪內容。【迷幻公園】即將在本週五(12月28日)於台北真善美、長春戲院上映,請不要錯過。

詳情請洽官方部落格:
http://blog.sina.com.tw/at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