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金馬熱門片【迷走青春】舉行電影首映會,許多音樂人及樂團都前往觀賞,包含知名1976主唱阿凱、風籟坊/假文藝青年俱樂部鼓手泰元、KB Jon、假文藝青年俱樂部Tzara、前Varo吉他手小任等地下樂團現身,現場吸引了不少觀眾的目光。1976的阿凱表示之前金馬的時候就有聽到人家談論【迷走青春】,而且這部片也有在海邊的卡夫卡賣預售票,所以一定要來看一下!

【迷走青春】自金馬影展後,不斷有人討論,電影預售票贈送「Broken Social Scene」專輯,開賣後馬上就被列入文藝青年們的必買清單內。本片是加拿大反骨導演布魯斯麥克唐納的後現代青春悲喜劇,改編自Maureen Medved的暢銷批判小說,由【X戰警3:最後戰役】中的「幻影貓」艾倫佩姬飾演憤怒少女崔西,加拿大後搖滾天團「Broken Social Scene」配樂,堪稱Y世代《麥田捕手》。

在MV式華麗視覺風格中,拼貼電影、流行時尚雜誌、廣告、搖滾,崔西甚至扮裝龐克教母Patti Smith的中性平胸裝扮,再現青少年次文化。片中利用大量景框的不規則排列,創造視覺迷眩效果,反應少女崔西迷亂困惑的內心。

演出崔西少女的艾倫佩姬近日剛以最新作品拿下紐約線上影評人協會的最佳突破演員獎,國際銀幕雜誌評論她為「天才型演員艾倫佩姬開始綻放光芒。這種不按牌理出牌的新式表演風格,在全球觀眾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從幻影貓到叛逆少女,【迷走青春】果然值得期待。1/4晚場起將正式上映,搶購電影預售套票送加拿大後搖滾天團「Broken Social Scene」之《Bee Hives》專輯的最後機會,敬請把握!詳情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博客來售票網、海邊的卡夫卡、小白兔唱片及長春戲院販賣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