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是平的》不但書暢銷、電影也跟著熱賣。據消息指出,大同高中今天向戲院包下【世界是平的】的下週一場次,將由老師帶三百多名同學進戲院一齊觀賞這部趨勢電影,老師們希望透過像電影這樣容易被學生接受的方式,讓不愛看書的孩子們也能夠了解這個不可不知的世界趨勢。

【世界是平的】所傳達的故事,正是基於全球企業在降低經營成本的考量下,紛紛將部門遷往會說英文並且工資又低廉的其他國家,但是文化差異鬧出的災難和因廉價而獲得的利益可能不相上下。被外派的員工到當地的種種不適應,都成為電影中爆笑的插曲。

本片靈感來自導演約翰傑夫考特在尼泊爾和印度的旅行經驗,以全球最火熱的話題「外包」為主幹,穿插跨文化浪漫愛情,幽默滿點。導演表示:「所有人都會得到共鳴!文化撞擊時總會產生許多有趣好玩、啼笑皆非的事。我總是相信,彼此接納絕對比互相抗拒來得好。」 

【世界是平的】已經上映邁入第二個週末,許多上班族看過都表示很有心得,並且會進一步思考自己的競爭力到底在哪裡,相當發人深省。現在口碑漸漸在學校老師們之間傳開,紛紛希望能夠將這部電影推薦給學生們觀賞,對於不喜歡看大量文字的年輕孩子們,應該也可以算是一大福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