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說李安是明星製造機可一點也不為過:照耀【理性與感性】中,凱特溫絲蕾日後的星光之路;【臥虎藏龍】裡讓章子怡一躍而成國際巨星;【斷背山】重新給予安海瑟薇飛上枝頭的能量…,當然還有當今最受矚目的【色戒】湯唯,這也不難說明為何當初【色戒】選角,會造成中港台三地女星使出渾身解數,為的就是能在【色戒】中軋上一角。

韓國電影【背後靈】導演吳啟煥也是這樣一台明星製造機,不但讓孫藝珍(戀愛對決)、李英愛(禮物)等人在片中得以發揮角色,也將她們推上演藝圈的一姐地位。同樣地,【背後靈】也大膽啟用新人:尹珍熙、李基宇以及朴基雄。三人在片中也果然展現醇熟演技,讓人開始期待他們日後的表現。

本片三位年輕主角雖然面孔青澀,但是演技皆傲人亮眼,對於此導演吳啟煥有一套他自已的看法,他說:「當年孫藝珍、李英愛等人在演出我執導電影的時候,也不是特別當紅的角色,透過與我的合作,她們現在都在演藝圈有很好的表現!」事實如他所言,2001年李英愛主演,後來成為經典愛情片的【禮物】而成名的吳啟煥,證明了他多方面的才華,也讓李英愛在事業上得到大成功。

第二部作品【戀愛對決】則讓孫藝珍在片中飾演玩弄男人於指掌間的戀愛高手,與男主角有精彩的愛情對手戲,讓觀眾們驚喜發現孫藝珍的喜感表現。因此他並不害怕三位新人會影響觀眾對這部片的觀感,相反的,他相信這樣的組合是讓人耳目一新的。

儘管吳啟煥已拍攝過多種不同類型卻皆能膾炙人口的電影,但他並不因此滿足,反而將拍片格局拉大到恐怖驚悚,不將自已定位在愛情喜劇的導演上,接下來吳啟煥還有挑戰恐怖動作片的計劃,另一方面也繼續製片以及紀錄片的拍攝工作。

【背後靈】描寫一種家族古老的隱藏詛咒,他人的妒忌與怨恨除了為女主角帶來不幸,甚至也使自己陷入怨念的糾纏陷阱中。隨著秘密的挖掘,兇手會是古老的詛咒、怨念本身它自己,還是女主角的守護者?對驚悚片有興趣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電影1月25日上映,官方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someone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