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體」是藝術?是色情?存在每個人心中的那一把尺。十九世紀奧地利名畫家克林姆在當代便因畫中屢屢呈現的裸女及情慾,在「前衛藝術」及「保守衛道」兩派間引起爭執。曾執導【追憶似水年華】的大師導演拉烏盧伊茲,在新作【情慾克林姆】找來性格演技男星約翰馬可維奇詮釋自戀成狂的奧地利天才畫家克林姆,從電影解讀他的畫作及情慾世界。

電影發行商也將於1月5日晚上7:00,在三級古蹟「台北光點」藝文廳舉辦一場「人體素描」體驗活動,現場除邀請專業裸體模特兒,並有師大美術系教授擔任現場指導,以及國家級的管絃四重奏現場演出古典名曲,要刻意營造歐式裸體畫室的藝術氛圍,有興趣的民眾可事先報名23885729或上官方部落格
http://blog.pixnet.net/KlimtMovie 了解詳情。

另外片商日前為回饋影迷所推出的【情慾克林姆】黃金套票組合,兩張三百限時搶購大受觀眾歡迎,短短兩週內在博客來熱烈銷售,黃金套票組合內含2張電影票(上映時不限任何場次上映戲院皆可觀賞)+克林姆經典畫作套卡 (一套八張,包含包含電影經典海報乙款,華麗劇照乙款,克林姆經典名畫六幅:吻The Kiss、茱蒂絲I Judith I、貝多芬之牆 Beethoven Frieze、水蛇Water Serpents II、戴納漪Danae、女友 The Women Friends),2007/12/31前博客來獨家一套300元特惠搶購。(2008/1/1起恢復原價一套350元)不要懷疑,快搶票去吧。購票洽博客來:
http://tickets.books.com.tw/G/Activity/2008/01/01030001297783/index.html  。

好萊塢演技男星約翰馬可維奇在新片【情慾克林姆】當中飾演十九世紀奧地利名畫家克林姆,不但自戀成狂,而且周旋在眾多女子之間,有如雄性花蝴蝶。然而現實生活中的他卻十分低調,甚至不喜歡看到自己的影像作品,【我只要看到自己出現在螢幕上,就難過得想昏倒!】

身兼導演、編劇、製作人,橫跨電影、電視、舞台劇等各大領域的約翰馬可維奇,一直在好萊塢以獨特的外型與精湛的演技獨樹一幟。在新片【情慾克林姆】當中,他再度扮演性情古怪的奧地利天才畫家克林姆,刻意將自己放逐在感官世界當中,再度成功詮釋墮落的悲劇天才。

尤其為了詮釋視性愛為遊戲的藝術家生涯,片中充滿精彩的養眼情慾場面,讓許多觀眾大飽眼福,不過男主角約翰馬可維奇自己卻無福消受:【我太害怕看到自己出現在螢幕上了!】

即使約翰馬可維奇曾經演出過七十多部電影與一百多齣舞台劇,出道超過三十年的他,至今仍然無法接受自己的臉孔出現在螢幕或者是海報上。他說,他只要一看到自己的臉,就全身不自在,而且會開始流冷汗,幾乎到了恐懼的地步。【對我來說,演戲就是我的工作。我享受工作的過程,卻不喜歡看到自己工作的樣子。我想卡車司機也不喜歡看自己開車吧!】

約翰馬可維奇說,許多演員對演藝生涯都抱有過多的期望,希望某部戲拍完後就名利雙收、大紅大紫,如果事情不如預期,很容易就會陷入低潮。【我的哲學是:今天永遠是有生以來最快樂的一天。我每天起床,都告訴自己,我從來沒有像今天這麼開心過。

能夠一直貫徹下去,是因為我很知足,沒有非分之想。人生不外乎如此,你期待得越多,失落也就越大。不如放空,一切隨緣,反而遍地是驚喜。】最近約翰馬可維奇加入柯恩兄弟的新片拍攝陣容,他也開始向柯恩兄弟,及同片合作的喬治柯隆尼推銷這個理念,沒想到大受歡迎,約翰馬可維奇說:【如果人人都能這樣想,那麼這世界就不會有這麼多不快樂的人了。】

新片【情慾克林姆】將於2008年1月11日於台北上映。故事描述十九世紀末奧地利天才畫家克林姆的荒唐人生,出生貧苦的他,靠著一身才氣闖蕩上游社會,刻意縱情酒色,只為尋找理想中的藝術世界。

本片曾於2006年金馬影展放映,貫穿全片的奢華浪漫風格、唯美夢幻的敘事手法,在當時曾引起觀眾極大迴響。本片導演拉烏盧伊茲(Raúl Ruiz)曾執導藝術經典名片【追憶似水年華】,這也是他與約翰馬可維奇第二度合作,延續【追憶似水年華】的成功模式,兩人再度呈現出史詩般波瀾壯闊的帝國末日風情。

好萊塢影評人形容,【情慾克林姆】各層面均精緻如藝術品,值得反覆咀嚼欣賞,再三回味箇中精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