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獨特的影迷有福了!在光點台北所舉辦的【地下天堂】影展,將於12月31日跨年當天一連播放九場地下電影的經典之作,從早上11:00一路放到2008年1月1日凌晨4:00,獻給所有對演唱會、倒數、煙火秀等傳統跨年方式感到無聊的觀眾一個最high的,迎接新年的大禮!

跨年馬拉松第一場,是剛獲美國時代雜誌選為年度十大佳片,以及紐約時報譽為年度最佳電影的【殺羊人】(Killer of Sheep)。影片情節圍繞在洛杉磯貧民窟屠宰場工作的Stan,影片集結了他生活上的一段段小插曲,道盡了生命中的苦澀與甜蜜,片中對於他生活上的難題,並未提出任何解答,在新生命即將誕生的喜悅之後,殘酷殺戮也緊接而來…。

【殺羊人】曾於1981年獲得柏林影展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總拍片資金不到一萬美金,採取非職業演員、實景拍攝,近乎紀錄片的形式,是導演查爾斯柏涅特於1977年拍攝於UCLA的畢業作品。而在三十年後的今天,本片以修復版拷貝重新問世,並以累積全球影壇無數讚譽。除了巴黎秋季藝術節為導演舉辦回顧展,非裔美籍的女作家,同時也是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東妮莫里遜也大力為本片站台! 

而從晚上八點開始,則由【無厘頭森林之第一次接觸】、【吉姆利醫院傳說】、【鐵雞諜網種情花】、【外太空九號計畫】接力,帶給觀眾融合KUSO、詭誕、爆笑、荒謬的觀影饗宴。【無厘頭森林之第一次接觸】由日本影壇怪才導演石井克人與ANIKI、三木俊一郎攜手合作,堪稱怪片最高等級,超現實荒誕程度更勝【變態五星級】!

21部短片集合,完全顛覆所有觀眾腦中既定的邏輯與常理,而參與演出的卡司也是華麗無比,喜歡此種另類日本電影的觀眾一定都相當熟悉,包括曾在【鯊皮男與蜜桃女】與石井克人合作的淺野忠信,北野武老搭檔寺島進、【新世紀福音戰士】導演庵野秀明,以及戲路多變的性格男星加瀨亮。自認喜歡或看過無數無搞怪電影的重度影癡,都歡迎來「無厘頭森林」作「第一次接觸」!

而由加拿大怪咖導演蓋馬汀所執導的首部劇情長片【吉姆利醫院傳說】,則是名符其實的跨年電影,將陪伴觀眾從23:10一路驚悚到”隔天”12:30。蓋馬汀的作品奇詭陰森,擁有如詩一般的氛圍,常被拿來和大衛林區相提並論。電影一開始,彷彿是個給孩子聽的床邊故事,講述著一個Manitoba的小鎮受到天花的侵襲,其中兩位男主角患了天花,在當地醫院因為同處一間隔離病房而產生一段奇異的友誼。

但隨著如夢境般的風格--黑白的攝影與集中焦點的打光方式,以及怪異的情節--醫院裡牲畜、羽毛隨處出現,人們拿稻草洗臉、用魚油抹頭,再加上還頗有宗教意味的情節,片中重複出現的魚正是天主教中神聖的食物,而蔓延的天花又像是上天給予人類的懲罰…,整部電影非但沒有童話的溫馨,反而充滿一股詭異的氣氛。許多國外影評盛讚,本片頗有拉斯馮提爾【醫院風雲】的神采!

而2008年第一場電影,則是曾以【熱帶幻夢】獲得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的導演阿朋查比的超顛覆作品【鐵雞諜網種情花】!本片匯集歌舞與動作喜劇元素,重現泰國電影黃金年代風行的動作歌舞類型,頗有致敬意味,如同當年香港「黑玫瑰」系列重現江湖。跟片名一樣惡搞至極,「鐵雞」故事描述有著超人般雙重身份,亦有著雙重性別的鐵娘子,平日在曼谷的超商打工,但實際身份卻是國家的秘密探員。

這一天,在打工的超商裡,鐵娘子再度接到了密令,前往調查一宗國際犯罪。在偽裝調查的過程當中,鐵娘子卻不小心墜入情網…。集歡樂、熱鬧、顛覆、跨界於一爐的「鐵雞」,絕對是迎接新年第一部電影的最佳選擇。

揮別2007,邁向2008,跨年看光點台北「地下天堂」影展,絕對讓你飄飄欲仙,充實興奮一整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