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初即將上映的新片【功夫無敵】,導演葉永健湊齊周星馳【功夫】中的原班人馬,影片在殺戮和情愛中飽含江湖情義,兼具了精彩武打場面和無厘頭戲謔元素,以真打實鬥、真切情感力撼【功夫】的香港商業電影至尊地位。

【功夫無敵】也是一個刻劃社會底層小人物的故事,講述真正的無敵並非單純的武術技巧,它其實還蘊藏著一種愛與美的交織。

多年來港式武打以其逼真的畫面,硬底子的拳腳功夫獨樹一幟,每出新作也必然引起票房上的軒然大波。【功夫無敵】由片名就可見此片的霸氣與野心。本片是在當年【功夫】一片的製作後期,由【功夫】的部分人馬獨挑大樑,集星爺本人對【功夫無敵】一片也是大力支持。

【功夫無敵】男主角吳建豪為了此部新年吃足了苦頭,在專業武術指導的閉關訓練下,不但練功夫練到全身多處擦傷,更因為堅持親自上陣,演出危險動作戲,發生不少有驚無險的大小意外。

本片的女主角黃伊汶是香港新生代歌手,在本片中她飾演老上海的名歌女,她將自己的歌唱技巧融入演技之中,別有一番味道。而跟隨星爺多年的「黃金配角群」林子聰、陳國坤、田啟文等人,搞笑的功力早已備受觀眾肯定。在【功夫無敵】一片中,他們均根據了自己的人格特質,開拓了更寬廣的喜劇之路。

其實早在這部片之前,吳建豪就曾赴大陸少林寺習武,他在少林寺待了一個月,跟著師父學習拳、棍、刀,並在第一屆「中國功夫全球盛典」,獲頒「中國功夫新勢力獎」,可說很早便與中國功夫結下了緣份。

他的努力受到喜劇之王周星馳大力肯定,星爺甚至欽點吳建豪演出自己監製的新片【功夫傳人】。同門師兄王力宏也給了他很多演技上的討論。許多吳建豪的粉絲們迫不及待要看這部繼【少年阿虎】後,睽違四年的大螢幕作品。

本片訂於2008年1月11日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