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人生】繼上週勇奪本屆金球獎音樂類最佳女主角、接着榮獲英國奧斯卡七項提名,現在又入圍本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最佳服裝設計、最佳化妝等三項獎項,獲獎連連,瑪莉詠柯蒂亞與家人在巴黎獲知消息後,就好像吞下爆竹一般,興奮得要雀躍三尺。

本片是詮釋法國人心目中的香頌歌手女神-愛迪特‧琵雅芙-戲劇化的一生。她由街頭賣唱起家,直到她獲至到紐約卡內基音樂廳獻唱,聲名紅遍大西洋兩岸,被法國視為國寶。她動人的歌聲、傳奇的人生令人無限感動與唏噓。



在美國以《美好的一年》聞名的法籍瑪莉詠柯蒂亞,在片中她要從愛迪特琵雅芙六歲演譯到四十七歲,除了憑藉高超的化妝技巧外,還仰賴瑪莉詠柯蒂亞精準的演技,把這位法國香頌女神詮釋得出神入化。本片在國際影壇上頻頻得獎,已獲得了十座獎項及二十六項提名,瑪莉詠柯蒂亞為法國爭光不少。

年僅三十一歲的瑪莉詠最喜愛琵雅芙的歌是「玫瑰人生」(La vie en rose)這首歌。為了【玫瑰人生】這部電影,她一開始就閱讀有關琵雅芙的生平故事、訪談、電影,把自己融入琵雅芙的一切,同時必須讓自已與琵雅芙這個角色結合,並且做適當的演出,演畢後歷經半年,瑪莉詠柯蒂亞才完全恢復自我。

以一位非英語系為主的女演員,首次在金球獎及奧斯卡被提名並分別獲獎及入圍,實在難得,難怪女星凱特布蘭奇、綺拉奈特莉,以及紐約時報、滾石雜誌、洛杉磯時報等影評人對她推崇備至。

本片現在台北長春、台北喜滿客、高雄夢時代等戲院上映中,有興趣的觀眾可前往上述戲院去感受大銀幕的震撼,一睹法國女星瑪莉詠柯蒂亞的精湛演技。同時在現場購票一張,即可獲贈限量巴黎套卡一組,送完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