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chlove0525&article_id=17352192


那是一個酷熱的日子,煎熬的不僅是人類對於天氣的耐性,還有內心壓抑已久即將爆發的慾望與愛意…

身為一個僕人,羅比努力上進,不僅用心向學,更努力的盡好自己的職責。面對兒時的玩伴西希莉雅,也懂得身份階級懸殊,只敢遠觀而不敢褻玩,將滿腹的情感藏在心中。也許與對方之間的感情只是童年是一段青梅竹馬之情,不敢表達,也無從傾訴。

西希莉雅也許不了解自己內心的感情,那份愛意還不夠明確,孩童時的兩小無猜,到長大成人後的尷尬及不敢面對,只當作生活圈改變後的影響。直到正視彼此,尷尬卻直視對方的眼神,心中又再度有了悸動,匆忙離去,是為了掩飾自己的緊張。

一個小小的意外失誤,一封不該傳出去的搧情信籤,意外的使彼此了解到對方的想法,原來兩人外在的距離是如此的遠,但內心的想法卻是如此接近。原本是單純的告白,卻變成內心一直壓抑的欲望的宣洩,化成最赤裸的文字,渴望著對方的愛,飢渴著對方的身體,以及陰暗神秘的境地。

身份懸殊的愛情,以及兩人不願面對的心裡的感情,終於讓他們更貼近彼此。愛意讓他們相擁,情慾讓他們結合。沒有表明的愛意就在交合間透露了出來,釋放出了愛的言語,一句我愛你最能表達此刻不再壓抑的情緒。他們是相愛的,終於獲得了彼此的確認,臉上的潮紅並非這酷熱的天氣,而是戀愛的羞澀感,以及與愛人結合留在臉上的餘溫。桌面下悄悄觸動的指間,愛情悄悄的在萌芽。

對於13歲的白昂妮而言,羅比就像是鄰家大哥,也是心中小小的初戀。但大人眼神中透露出的曖昧之情,以及情書裡充滿情慾的字句,遠超出她對於愛的認知,下流、齷齪的想法也由然而生。她愛他,但是他愛的是另一個她,忌妒、誤會,使得她失去了明辨是非的理智。

身為一個初出茅廬的作家,她極具想像力與描述力,將所看到的事與心中自行描繪的事實做結合,不夠明確的認知,卻是強而有力的指控,就這麼摧毀了一段剛萌芽的愛情,造成了兩個家庭的重大巨變,衝擊了每個人,讓一個孝子的母親就此心碎,也讓兩個深愛彼此的人,就此分離…

誤解、忌妒之下,罪名就此成立。承受了莫須有的罪名,他遠離了心愛的人,被迫面臨選擇,去面對死亡戰爭的威脅。對於兩人之間的愛情,彷彿停留在那一刻,那個在圖書館裡的美好記憶…他求生,只為了能再見心愛的人;存活只為了那句充滿愛與淚的“回到我身邊”。

她心碎無助的等待著,期待能有再相聚的一天,期待愛人可以回到她的身邊,她無法原諒這一切,離開了這個被是與非所壟罩的家,在無情戰火之中,等待著希望,在約定的地方,痴痴的等待著, 有一天他會回來敲她的門…

這是個讓人感到心痛的愛情故事,愛與恨為其強大的力量。犯下過錯的人,面對自己的罪孽,深陷其中,也許最終明白了自己當時明辨是非的能力不足,但所犯下的過錯卻已無法彌補。期望獲得的原諒,就連自己也無法去面對…悔恨並不能改變什麼,無法改變已經造成的傷與痛,她的罪孽,從偷看信件的那一刻起,也許這一切都只停留在那酷熱的一天,之後就全部是個錯誤。

最後的一部作品,也是她寫作的開端,也因為由始至終她都無法面對,面對她的親人以及小小的初戀,所以賦予其故事一個不會擁有的完美結局,也只是心中一個再也無法補救的錯誤。只是她永遠也無法得到想要的諒解,她的贖罪,源自於內心的掙扎及後悔,只是對於結果,也只剩下無盡的遺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