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美麗的地球,我們並不寂寞,因為有最親愛的朋友,動物跟植物們。地球上每個角落,都有動植物生存著,零下 20 度、高溫的沙漠、終年不見陽光的深海,都是牠們賴以維生的環境。在最北邊的國度,有一群地球的兒女在那生存了幾千年,即使那樣惡劣的生存環境,就像是屬於牠們的天堂樂土。

在北極嚴峻的生存條件下,生物們發展出適應環境的方式,冬天來臨北極熊會進入冬眠並且產下後代,之後跟著媽媽學習生存的方法,長大後要自己獨立,母北極熊便會趕走自己的兒女。海豹的出生率很低,小海豹對於海豹家庭是個寶貝,也是族群延續的希望,所以需要兩隻母海豹共同照顧一隻小海豹。牠們的生命力是很驚人的,可以遠渡好幾百公里的海洋去尋覓棲息地,忍受寒冷飢餓幾個月。生命的火炬如此脆弱,一個不留意就會被風雪吹滅。

在那的生物都是互相影響的,形成一個緊密的生態鏈,要是其中一個環節出了問題,威脅到的是生命的延續,地球暖化的問題越來越嚴重,造成冰層不夠堅硬到足以支撐生命的力量,使得海豹沒有棲息的地方,會因長期泡海水而失去體溫導致溺水,北極熊失去了狩獵的場所,面對的將是飢餓帶來的死亡,新興國家的崛起與競爭造成資源無盡貪婪的需求,加上科技不斷的進步,加速讓汙染毒素大量地產生,讓地球難以消化,造成自然的反撲,受害的不只是人類與其子孫,更是我們無助的朋友,身為地球這個大家庭的大家長 - 人類,實在應該負起責任。

每當看動物影片裡肉食性動物獵食的畫面,或是這片裡 Nalu 的弟弟因暴風雪而死去,都會想說怎麼工作人員都不去救?後來想想這是自然的法則是不容人們去干涉的,就好像環境的污染,造成的間接傷害是更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