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在即,時報文教基金會、台灣促進和平基金會與台灣片商佳映娛樂聯手合作,本週日下午將於台大集思會議中心舉辦一場公益活動,觀眾將可搶先觀賞到三月即將上檔的新片【再見曼德拉】,映後緊接一場「南非與族群和解」座談會,由中國時報社長林聖芬及台灣促進和平基金會簡錫堦主持,邀請到王清峰律師、吳乃德先生及陳芳明教授來主講,期待透過這場活動為台灣社會帶來一些和平的聲音。

【再見曼德拉】改編自羅賓島獄警桂格里所著之同名小說,呈現1968年南非,黑人因種族隔離政策遭受極不平等待遇,透過一名專門看管曼德拉的獄卒之眼,重現南非從法西斯主義當道的種族隔離政策,進展到民主自由的過程,當中曼德拉扮演非常重要、鼓舞人心的角色,南非也成為現代社會中民主國家轉型正義的典範。曼德拉一角由【24反恐任務】的丹尼斯海斯柏演出,而【莎翁情史】的喬瑟夫范恩斯則詮釋負責監控曼德拉長達18年的獄卒桂格里,兩人的友情在相互了解的過程中漸漸成形。

【再見曼德拉】在南非當地拍攝,導演致力於真實呈現橫跨30年的場景。所有演員都只能花很短的時間來認識當地、角色、南非歷史背景,並學習南非口音。此外,喬瑟夫范恩斯還得學習科薩語,以演出獄卒詹姆桂格里流利對談的模樣,而詮釋曼德拉的丹尼斯也必須和兩種不同語言的老師學習,一個是科薩語,另一個則是專屬於曼德拉的特殊音質及講話腔調,觀眾將可於週日的公益特映中先睹為快。

活動詳情請上【再見曼德拉】官方網站
http://blog.roodo.com/goodbyebafa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