猙獰小鬼吸金!【靈異孤兒院】美國新線高價搶購重拍權
去年在四天內創下一百萬觀影人次的驚人紀錄的恐怖片【靈異孤兒院】(The Orphanage),之後不但連續蟬連了六週的票房總冠軍,還以十二億台幣的驚人票房刷新了西班牙近年的電影紀錄。

這部即將於下月14日在台灣上映的恐怖電影,是去年以【羊男的迷宮】(Pan’s Labyrinth)震撼全球影壇的導演葛雷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首度監製的新作。【靈異孤兒院】自去年底開始在美國上映,上映兩個月來,已累計了相當亮麗的票房成績與卓越鼎盛的口碑。還被美國「時代週刊」(Time)評為今年最華麗感人卻又恐怖震撼的電影。美國「新聞週刊」 

(Newsweek)更盛讚本片的顫慄恐懼,令觀眾耳目一新!
由於【靈異孤兒院】太過成功,於是引起了曾發行過【魔戒】(The Lord of the Rings)的美國新線電影公司(New Line Cinema)對它的高度興趣。新線公司看準了它的吸金潛力,已用高價買下了該片的世界重拍權,更延攬了【羊男的迷宮】導演葛雷摩戴托羅二度擔任製片,將於今年底搶攻全球市場。

葛雷摩戴托羅認為,【靈異孤兒院】之所以能創下票房佳績,除了劇本精彩外,【羊男的迷宮】的特效班底更是功不可沒。這次他們在新作【靈異孤兒院】中不但展現了絕佳的化妝、服裝與視覺特效,並營造出了一種極為瑰麗詭異的奇幻風格。片中尤其成功塑造了一個讓觀眾又愛又怕的「猙獰小鬼」湯瑪斯,更是【靈異孤兒院】吸金的利器。為了讓觀眾印象深刻,台灣發行商也在戲院放置這尊「猙獰小鬼」的人型立偶,觀眾在經過時,還常被嚇了一大跳呢!

耗費五千萬鉅資裝修【靈異孤兒院】豪宅變「鬼宅」
【靈異孤兒院】劇情敘述蘿拉和丈夫帶著他們的7歲兒子西蒙,住進了一所荒廢已久的孤兒院。沒想到西蒙在此結認識六個來路不明的「小孩」後,最後竟離奇地失蹤了。心急的蘿拉四處尋找西蒙的下落,卻意外發現這所孤兒院裡,竟隱藏了一段駭人聽聞的過去…。

為了精準呈現【靈異孤兒院】片中的恐怖氣氛,【羊男的迷宮】導演葛雷摩戴托羅,還特別跟西班牙政府商借了位於海岸邊的一幢十九世紀的豪宅來拍片。由於這所充滿殖民時代風格的廢棄豪宅,已被西班牙政府列為國寶建築,葛雷摩戴托羅還是用自己響亮的名聲來「掛保證」,才讓西班牙政府點頭的呢!

葛雷摩戴托羅總計耗費了一年的時間和將近一百萬歐元(約新台幣五千萬元)裝潢整修費,才讓【靈異孤兒院】這個最重要的場景重新活了起來。「絕對值得!一切都為了超高的電影品質」葛雷摩戴托羅驕傲地說。

【靈異孤兒院】的成功,完全超越了葛雷摩戴托羅原先的期望。它不僅榮獲了「西班牙奧斯卡」之稱的哥雅獎(Goya Award)十四項大獎的提名;十二億台幣的驚人票房數字風光不說,海外版權的豐厚營收更讓他笑得合不攏嘴。但電影拍完了,卻意外留下了一個始料未及的後遺症。

由於【靈異孤兒院】電影拍得太成功,加上已擁有了數百萬的觀影人口,讓片中這幢古董豪宅一夕之間搖身成了全西班牙最有名的「鬼屋」,還有人繪聲繪影說曾在這裡撞過鬼呢!…任憑西班牙政府說破了嘴,就是沒人要相信這裡沒有鬼;讓當初特別出借房子拍片的政府單位,簡直傷透了腦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