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茉莉人生】口碑後勁十足,高中老師們看過好評不斷,紛紛推薦為學生們近期的必看好片,片子才剛上映,第一女校北一女中甚至已經有三十個班級預約觀賞,老師們將帶領將近三分之一北一女的上千位學生欣賞【茉莉人生】;而在婦援會、愛心大使楊宗緯與陳菊市長的大力推薦下,更有許多團體與中南部學校詢問【茉莉人生】。

在國際各大影展都受觀眾好評的法國動畫【茉莉人生】,在台灣也受到各界觀眾的肯定,不僅在金馬影展獲選為觀眾票選第一名的佳片,甚至許多中學老師看過之後,都紛紛表示這是值得青少年男女欣賞的好電影,直說要推薦給自己的學生們欣賞;尤其是【茉莉人生】刻畫女孩成長時都會遇到的點滴酸甜苦辣,所以女校老師們都認為中學女孩們應該欣賞這部電影,劇中的種種成長經驗絕對是女孩們細細體會。

例如北一女駱靜如老師稱讚【茉莉人生】:「在動盪且封閉的政治環境中,一個年輕的女孩如何勇敢地堅持追求自由的成長,值得所有的學生與家長細細品味與思量。」因因此在多位北一女老師們的推薦下,北一女中已經有三十個班級1139位學生,亦即高達三分之一的北一女學生,將隨老師們一起觀賞這部入圍奧斯卡與凱薩獎的動畫【茉莉人生】,而且不少北一女老師還特別配合【茉莉人生】設計了專屬教材。

【茉莉人生】是伊朗籍女導演瑪嘉莎塔碧(Marjane Satrapi)的親身故事,她於2000年推出漫畫《我在伊朗長大》一夕成名,藉由現代伊朗的歷史為背景,娓娓道來一個女性成長的浪漫異想;與男導演文森帕何諾共同改編成【茉莉人生】,更在全世界各大影展首到肯定。【茉莉人生】所入圍奧斯卡與凱薩獎將在本月24日(台北時間25日清晨)揭曉。 

【茉莉人生】詳細資料請洽官方部落格
http://blog.sina.com.tw/at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