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欣賞:




導演:
比利奧古斯特(Bille August)【孤星淚】【比利小英雄】。
編劇:葛瑞格雷特(Greg Latter)。
演員喬瑟夫范恩斯Joseph Fiennes【莎翁情史】【大敵當前】、丹尼斯海斯柏(Dennis Haysbert【遠離天堂】【24反恐任務】、戴安克魯格(Diane Kruger)【第三者】【國家寶藏】。
出品國:
德國、南非、法國、比利時、義大利\英語、科薩語發音(2007)。
類型:傳記歷史片。
片長:117分鐘。
分級:保護級。
製片:尚路克范達美(Jean-Luc Van Damme)、伊蓮吉拉德(Ilann Girard)。
上片日期:2008/03/14。
上映戲院:長春戲院、真善美劇院。
發行公司:佳映娛樂JOINT ENTERTAINMENT。




得獎記錄:柏林影展和平電影獎。柏林影展金熊獎提名。



劇情介紹:
瞭解恨,才能懂得愛!
1968年南非,黑人因種族隔離政策遭受極不平等待遇。白人為了鞏固權力,禁止所有反對組織,迫使黑人首領流亡國外或終生監禁在「鎖住自由的監獄島」—羅賓島。獄警桂格里是典型荷裔南非人,認為黑人是低劣人種。因為會說科薩語,他成了看管「民主鬥士」曼德拉的最佳人選。桂格里每天暗中監聽、檢查書信,卻漸漸受到曼德拉影響。看著獄卒同僚對待囚犯如同牲畜,他開始醒覺到人是多麼殘忍無情地對待與自己不同的人種,根深柢固的種族主義思想開始轉變…長達27年的牢獄生活中,獄警與囚犯,是誰囚禁誰?又是誰讓誰獲得自由?

本片改編自羅賓島獄警桂格里所著之同名小說,描述兩個不同背景、信念衝突的男人,如何聯手挑戰不可能的真實故事。電影重現南非從法西斯主義當道的種族隔離政策,進展到民主自由的過程,當中曼德拉扮演非常重要、鼓舞人心的角色,南非也成為現代社會中民主國家轉型正義的典範。

同名原著:
再見巴法納:尼爾森曼德拉,我的囚犯,我的朋友(Goodbye Bafana: Nelson Mandela, My Prisoner, My Friend)作者:詹姆桂格里(James Gregory)



關於製作:
44個拍攝天,30年南非歷史!
2006年4月,【再見曼德拉】在南非開鏡。電影從1月就開始在當地準備、場勘、招募工作人員。服裝和美術部門最忙碌,因為必須真實呈現橫跨30年場景。喬瑟夫范恩斯和戴安克魯格3月抵達南非。必須花很短時間認識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