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人生】魅力無遠弗屆!高雄陳菊市長稱讚這部片提供不同視野,不僅上週才剛邀請雄女學生欣賞這齣動畫,昨(26日)更帶領高雄市政府同仁一起觀賞【茉莉人生】,甚至還因此還首創把市政會議搬到夢時代喜滿客影城舉行,會議結束後便立即在戲院品味這齣好片。

法國動畫【茉莉人生】透過伊朗女孩在動盪大時代下成長所經歷的點點滴滴,刻畫爭取民主的真諦與自由的意義,因此陳菊市長除了上週邀請高雄女中學生們觀賞這部好電影,自己更是以身作則,率領市政府同仁們欣賞【茉莉人生】;為此,陳菊市長還因應所把1288次市政會議移師夢時代喜滿客影城,所以高雄市政府一級主管一早即到戲院報到,把放映廳變成了會議室,超大螢幕則改秀市政建設各項議案及內容;而在會議結束後,陳菊市長等人便在爆米花、飲料的陪伴下,觀賞在坎城影展等國內外影展中都備受好評的動畫電影「茉莉人生」 

陳市長更在市政會議上對所有人表示,「茉莉人生」有其深意與探討之處;尤其,在期待台灣社會更為多元、和諧,思考如何彼此包容,相互容忍之際,「茉莉人生」這部電影,可以提供不同的角度和視野,讓大家更進一步認識阿拉伯等回教國家。

入圍奧斯卡最佳動畫、凱薩獎最佳影片的法國動畫【茉莉人生】,是伊朗籍女導演瑪嘉莎塔碧(Marjane Satrapi)的親身故事,她於2000年推出漫畫《我在伊朗長大》一夕成名,藉由現代伊朗的歷史為背景,娓娓道來一個女性成長的浪漫異想;與男導演文森帕何諾共同改編成【茉莉人生】,更在全世界各大影展首到肯定。目前電影正在院線熱映中。

【茉莉人生】詳細資料請洽官方部落格
http://blog.sina.com.tw/at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