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時間二月二十四日晚間,第八十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揭曉,以交響童話為藍本的同名動畫片【彼得與狼】(Peter & The Wolf)榮獲「最佳動畫短片」!導演蘇西天普頓、製片修威區曼帶著片中的主角「彼得」、「小鴨」一同上台領獎,他們感謝大家讓美夢成真並期待這項殊榮能讓普羅高菲夫的經典童話<彼得與狼>長存世界上每位孩童的心中!

【彼得與狼】由英國與波蘭頂尖偶動畫人才聯合製作,採用細膩逼真的偶動畫方式呈現,流暢的結合音樂原有的性格與節奏,為每一個角色賦予最生動鮮活的影像生命。2006年9月在倫敦皇家阿爾伯特音樂廳舉行全球首映,獲得廣大的迴響後,也受邀於2006年金馬影展「家庭電影院」單元播映,獲得觀眾票選第二名的殊榮。當時導演蘇西天普頓帶著片中的主角「彼得」、「胖貓」一同來台共襄盛舉,參與影片映後的座談,與大家分享製作偶動畫這五年的辛苦歷程。

為了讓更多觀眾有機會親身感受這歷久不衰、老少咸宜的經典動畫,南強影視花費鉅資購買【彼得與狼】DVD版權,於2006年12月25日正式發行,更於2007年12月製作新封面歡度週年慶,希望以此老劇新作,打動從7歲到70歲,每個年齡層觀眾的心。感謝大家支持,DVD持續熱賣中!!

※來自各國的肯定※
★2006台灣金馬國際影展-觀眾票選第二名
★2007英國電影電視藝術學院(BAFTA)-最佳動畫短片入圍
★2007法國安錫國際動畫影展-短片競賽最高榮譽「安錫水晶獎」及「最佳人氣獎」
★2008美國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短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