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上半年度的影壇盛事「台北電影節」即將於6月20日至7月6日熱烈展開,即日起正式鳴槍起跑!兩大競賽類別「台北電影獎」與「國際學生金獅獎」開始徵件報名;其中,今年「台北電影獎」面對大導與新銳競逐,百萬台幣高額獎金將會花落誰家?國際學生金獅獎總獎金亦有一萬美元,台灣學生將與來自世界各地國際優秀學生展開激烈競爭;另有台灣學生電影競賽單元,總獎金24萬台幣。

今年台北電影節堂堂邁入第十屆,百萬大獎早已成為影壇各界矚目的焦點。繼去年蔡明亮導演【黑眼圈】奪下百萬大獎後,今年又會是那部強片贏得台灣影壇最高的獎金呢?今年符合資格、可能角逐的參賽者中,最受矚目依然是李安的【色,戒】。

獲選柏林影展及香港電影節開幕影片,張作驥導演睽違多年的新片【蝴蝶】、蔡明亮導演監製,由長期合作的最佳男主角李康生首度執導演筒的【幫幫我愛神】也來勢洶洶,此外,許多台灣新銳導演的作品也可望加入角逐行列,例如由曾志偉投資兩岸三地的「九降風電影計劃」之台灣篇【九降風】,由【海巡尖兵】導演林書宇執導。

由短片【神的孩子】導演蕭力修挑戰科幻類型的【神選者】,號稱是台灣版的X-Man,而甫榮獲柏林會外賽獎項的【流浪神狗人】、在鹿特丹拿下奈派克最佳亞洲電影獎的【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今年在國際影展頗有斬獲的台灣電影勢必掀起台北電影節的一陣熱潮。

此外,尚在後製階段【海角七號】是魏德勝導演的首部劇情長片,以台日為背景跨時空交錯的歷史愛情故事,資深演員李烈監製,新人導演楊雅喆執導的【冏男孩】探討兒童及教育議題,也都是不可小覷的黑馬。

除了百萬首獎外,今年台北電影獎競賽部分依然還有許多獎項與獎金。劇情片部份包括評審團特別獎、最佳導演獎一名、最佳編劇獎一名、最佳演員獎三名、最佳技術獎三名;記錄片部份則有最佳紀錄片一名、評審團特別獎一名;短片部分有最佳短片獎一名、評審團特別獎一名;各獎項皆有獎金與獎座。

而在各方矚目的演員獎部分,自導自演的周董「周董」周杰倫以【不能說的。秘密】、【功夫灌籃】兩部片形成自己打自己的有趣局面,而在同樣自導自演的紐承澤、李康生之外,還有許多明星偶像也深受期待,包括【神選者】藍正龍與關穎、【夏天的尾巴】張睿家、【渺渺】范植偉、柯佳嬿、【流浪神狗人】蘇慧倫與張翰、【海角七號】范逸臣、【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張鈞甯、【戰鼓】李心潔與房祖名等。報名截止日期為4月2日。

為了促進國際之間學生的交流,國際學生電影金獅獎提供本地電影學系學生觀摩國外學生電影作品的機會,只要是2006年7月以後完成的影片,長度在60分鐘以內(不限媒材)就可報名;前三名獎金分別是五千、三千、兩千美金,台灣學生金獅獎則依劇情與非劇情遴選金獅獎與特別獎。截止日期為3月20日。

詳細報名簡章請上台北電影節官方網站
http://www.taipeiff.org.tw 查詢,或信箱tiff@taipeiff.org.tw;電話:02-2528-95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