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霸王別姬】大導演陳凱歌執導的古裝大片【梅蘭芳】,在長達七個多月的拍攝時間,正式於前天凌晨於北京懷柔片廠拍攝完畢,當晚幕前幕後劇組共400來人歡聚在一場空前盛大的殺青宴上,一起為這部影片的拍攝完畢而熱烈慶祝。當天梅蘭芳的兒子梅葆玖送親寫賀詞給陳凱歌導演,而提前兩天殺青的男主角黎明、以及女主角章子怡均親自打了電話給陳凱歌道賀。

歷時7個月10天拍攝的【梅蘭芳】,整部片拍攝過程中,劇組輾轉於北京、懷柔、天津和上海,造了近100個景,創下了中國影史上的多項紀錄,其中包括拍攝的週期,拍攝文物的數量,造景的龐大工程,外國演員的調用等等,都堪稱第一。【梅蘭芳】的最後一場戲在懷柔影視成拍攝,當天的殺青戲共有5個分鏡頭,其中一鏡是扮演青年梅蘭芳的演員余少群的最後一鏡——在劇組搭建的“邱宅”門口,青年梅蘭芳通過馮六爺回絕了邱如白的一點心意。整部影片的最後一個鏡頭,則是孫紅雷與英達的對手戲。

戲殺青完,【梅蘭芳】全組400多人一同齊聚殺青晚宴,當晚除了導演陳凱歌和陳紅外,其他主要演員孫紅雷、英達、餘少群、王學圻、潘粵明等主演也紛紛出席了這場規模盛大的宴席。晚宴開始前,陳凱歌手舉酒杯,對全組人員深深鞠了三個躬,並一桌桌地敬酒感謝辛苦的工作人員。陳凱歌感動地說:「這麼長時間以來,大家一起經歷了這個拍攝過程,沒有大家萬眾一心的努力和辛勤勞動,就沒有現在的殺青。做為導演,我最想說的一句話就是感謝。」而飾演邱如白的孫紅雷也非常捨不得離開劇組,在殺青酒會上紅了眼框,孫紅雷說:「淩晨殺青後,我一夜都沒睡,睡不著,我以前不知道失眠是什麼滋味,這對我可從來沒有過,我是真不捨得離開。」

男主角黎明於殺青前兩天拍完所有戲份,由於不願看到真正離開的一幕,因此選擇刻意回避了餞別宴,黎明在離開之前感謝了所有劇組人員,他表示:「這麼長的時間,自己對這部影片投入了太多的愛,即使這種感情不被外人理解,對我來說,這不僅僅是一部電影,而是精神上的一種獲得,現在我走在香港的街上,有一種孤單的感覺。」雖然人沒到現場一同慶祝電影殺青,但黎明和人在美國的章子怡不約而同地,透過電話向陳凱歌導演道賀,讓陳凱歌導演非常開心。

至於大眾最矚目、飾演福芝芳的Twins阿嬌,是否會因為照片風波而影響到她的戲份,針對媒體與大眾的疑慮,劇組也藉此說明:「陳凱歌導演和所有劇組人員至始至終都沒有受到該事件的影響,阿嬌已經於開拍出其完成了大部分年輕福芝芳的戲份,原本二月底還要再回劇組報到拍剩餘的戲份,但由於經紀公司和劇組安排的檔期上有所衝突,加上【梅蘭芳】即將殺青,因此可惜地放棄阿嬌回劇組補拍,但事實上阿嬌的戲其實已經都拍攝完畢。」藉此機會向媒體與大眾說明阿嬌戲份的情況。

由陳凱歌導演執導的華語傳記鉅片【梅蘭芳】,集結黎明、章子怡、孫紅雷、陳紅、Twins阿嬌、安藤政信等中、港、日等演技巨星攜手演出,故事藉由中國傳奇戲曲大師梅蘭芳(黎明 飾)不凡而傳奇的一生,進而描繪梅蘭芳與拜把兄弟邱如白(孫紅雷 飾)如何改革中國戲曲的表演形式,以及與紅顏知己孟小冬(章子怡 飾)之間的愛情故事…。【梅蘭芳】現正於中國進行拍攝,前晚已正式殺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彌勒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